竞技风暴
贾家军遭遇昔日国足仇家 西村再发飙竟狂出6张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科威特籍主裁判萨班接连执法了两场国青队的比赛后,亚足联裁委会终于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泰国的比赛中给国青队换了一张新面孔,而这名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却并不陌生,他就是在去年东亚锦标赛上接连罚下郜林、曹阳、李玮峰三名球员的西村雄一。

  1972年出4月出生的西村雄一是现在日本的六名国际级裁判之一,2004年晋升国际级
裁判后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在国际比赛中露面。直到去年的东亚锦标赛上,他才被东亚联盟委以重任,结果在中韩两队的揭幕战中他一战成名。在那场比赛中他开场仅5分钟就向中国队出示了一张红牌,不过当时李玮峰在韩国队禁区内犯规,他却将郜林罚下。第80分钟时,曹阳在禁区内防守犯规,他不但判给韩国队一粒点球,还再出红牌将曹阳罚出场。当李雷雷将点球扑出后,西村雄一又将向他喋喋不休的中国队队长李玮峰罚出场,中国队连吃三张红牌不得不以8人出战。除了这三张红牌,西村雄一在这场比赛中还将中国队的守门员教练徐涛罚出场,向赵旭日、张耀坤各出了一张黄牌。

  西村雄一在场上罚得性起,但是错误的罚下郜林却让他受到了东亚联盟的重罚,这场比赛过后他就被中止的在这届比赛中的执法资格。虽然他受到了处罚,但是中国球迷却始终忘不了这个出手极重的日本人,并将他列为中国足球的头号公敌。

  2005年赛季的

亚冠联赛中西村雄一曾再次与中国球队相遇,当时他执法的是山东
鲁能
主场对阵伊蒂哈德的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他似乎不太敢向中国球员出牌了,而是向客场作战的伊蒂哈德队连出了5张黄牌。

  此次国青队与西村雄一再相遇,这位日本主裁判又恢复了本来面目。第20分钟,张野中场右路铲抢动作过大,西村雄一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此后他便接连向中国球员出手,第30分钟于海拼抢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第46分钟杨旭和队长崔鹏因为与裁判理论双双吃到黄牌,第66分钟、69分钟于大宝、崔永哲两人又先后吃到黄牌,虽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泰国球员也吃到了两张黄牌,但是这6张黄牌却足以让中国球迷加深记忆。

  不过幸运的是,中国队此前两场比赛中只有首战

澳大利亚时的王大雷和次战阿联酋时的王永珀、戴琳分别吃到黄牌,而本场比赛吃牌的6名球员此前都没有吃到黄牌,因此西村雄一这次发狠并不能影响国青队与约旦队的淘汰赛。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