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开营礼让朱广沪为先 选助教定人员一步一步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8 北京晚报

  ■杜伊不“抢”人“你先请。”国足和国奥在广州同时开训,杜伊选择了谦让。

  就在朱广沪上交了国足集训大名单之后,中国足协立刻征求国奥队教练组的意见。杜伊和教练组成员立即表示同意让这几名球员先期随国家队训练,惟一的条件就是在打喀麦隆队比赛前,能够让这几名球员先回国奥,否则球队的实力肯定会受到影响,毕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是杜伊上任之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在11日国奥队比赛前,7名球员很可能是
“两头跑”。在11月11日国奥与喀麦隆的热身赛后,这7名球员将随国家队一起前往长沙。

  ■助教已选好

  就在国奥集训名单公布前,杜伊刚刚圈定了两名中方的助理教练,他们分别是前国门区楚良和

鲁能U17梯队主帅宿茂臻。

  中国足协给出的候选人主要有两条标准:首先是英语优势,这样便于与外籍教练进行沟通和交流;其次,最好还要有些资历,利于在队员中树立威信。

  除了中方教练组的成员外,两名外籍助理教练也已经选定。他们分别是体能教练托米奇和守门员教练米西奇。杜伊找托米奇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做好了要让国奥队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短期内打多场比赛的高负荷备战计划,而这正是托米奇最擅长的。

  ■开步不能太大

  人员都已经确定,那么杜伊究竟想怎么组织自己的第一次集训呢?对此,杜伊已经心中有谱。

  杜伊说:“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我与我的球队一起开始工作了,我们将逐步熟悉对方。我将对球员更加了解,并且告诉他们,我希望他们未来怎么踢球。第一次集训,我打算主要进行战术训练,不过我不太可能在刚开始时,就对球队目前的战术进行很大修正,第一步不可能迈得太大,我们应该一步一步来。”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