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酋盼与中国携手晋级 多次接触国青期待击退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青赛B组的最后两场比赛今天将全面拉开,晋级八强的两个名额也将揭晓。阿联酋两战皆败,但仍有一线生机。因此,昨天阿联酋队与中国队接触了好几次,希望中国队能拿下泰国,如果他们又能大比分击败澳大利亚,那么阿联酋仍有望晋级八强。

  目前B组的形势是,中国队积六分形势一片大好,只要末战在泰国队身上捞到一分即可小组第一出线,,甚至只要不输两球也能压倒泰国出线。澳大利亚与泰国同积三分,但澳
大利亚的净胜球比泰国多两个,因此,只要能击败阿联酋,澳大利亚将很可能晋级。对于泰国队来说,只有战胜中国队方有希望出线,一分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意义,毕竟澳大利亚队在阿联酋身上取一分的可能性更大。

  与澳、泰两队出线形势微妙所不同的是,阿联酋要想晋级只有一条路:两球以上击败

澳大利亚,而中国则战胜泰国,这样,阿联酋仍能凭净胜球优势压倒澳洲,晋级复赛。对于阿联酋队来说,最担心的倒不是能不能战胜澳大利亚,而是中国能否不给泰国机会,如果中国战平泰国队,那么阿联酋队即使赢了也没有意义。显然,阿联酋人没有放弃晋级的梦想,昨天他们数次找到
中国队
,希望中国队能全力阻击泰国,帮助他们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阿联酋队的出线几率看似最低,但分析B组几场比赛的过程以及中、澳、泰都需为出线而火并的诡异局势,则阿联酋的出线可能仍不可低估。阿联酋首战输给泰国队,运气实在欠佳。下半场刚刚开始2分钟,阿联酋后卫阿尔梅赫里失误,让对手在禁区内舒服的拿球轻松破门。第89分钟,阿联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但泰国队随即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攻入一球,惊险地从阿联酋身上掠走三分。而次战中国队,尽管阿联酋再度以相同比分告负,但从过程来看,阿联酋若再加上一些好运,完全有可能扳平甚至反超。因此,虽然两战积零分,但阿联酋的实力仍不可小视。

  对于最后一战能否拿下澳大利亚,则是本组最大的一个悬念。澳大利亚经过两战的检验,“骇客”的威胁远未如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双方都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展开火并,鹿死谁手仍不得而知。或许真如阿联酋人所努力的那样,中国击退泰国,而他们发力拿下澳洲,则中阿携手晋级的局面也不会令人惊讶。(七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