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龟缩死守国青侥幸得胜不足喜 三顽症不除前景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25 新民晚报

  

龟缩死守国青侥幸得胜不足喜三顽症不除前景令人忧

  费尽气力拿下了“澳洲袋鼠”,本以为中青小将可以再接再厉擒获“西亚狼”,没想到昨晚面对业余气息颇为浓烈的西亚对手,中青队的表现几乎让人大跌眼镜。如果不是王永珀的两个进球,中青队输掉比赛也完全可能。

  丑陋一龟缩死守

  如果说首战强敌

澳大利亚队,两位后腰崔鹏、黄博文整场“憋牢”还情有可原,那么昨天打阿联酋,中青队防守阵型的保守程度几乎令人匪夷所思。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能力,阿联酋和国青都远不在一个档次。但自始至终,中青队稳守中后场的基调就没变过。在这个背景下,中青队的每一次进攻都陷入单打独斗的套套中,场面可谓难堪之极。

  对于贾秀全来说,两场比赛已经清晰地体现出了他的执教思路,就是防守反击。但在具体每场比赛的用兵上,贾秀全显然并未融会贯通。昨天的首发名单和上一场一模一样,而战术打法居然也毫无二致,比赛过程清晰地证明,这样的组合和思路并不成功。贾秀全程序化的布阵消磨了整支球队的创造性。

  丑陋二糙哥无数

  从技术角度看,昨天的中阿之战对观战者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场折磨。阿联酋人的逼抢和他们的前辈一样温柔,但即便如此,国青队员脚下技术的粗糙仍然暴露无遗。无处不在的失误,无头苍蝇般的跑动,将一大堆“糙哥”清晰地呈现在了球迷面前。中青队技战术方面的巨大不足,远比两个进球给人印象深刻。

  由于中场两个边前卫于海和蒿俊闵的低迷,贾秀全期望的“两翼齐飞”在比赛中变成了理想主义。如果没有王永珀的出色发挥,中青队进攻乏术的问题将更加突出。当号称中超最有潜质的技术选手蒿俊闵和于海都不会带球过人时,你就可以想象这支队伍的技术含量低到什么程度。假如昨天对手不是阿联酋,而是日本、韩国,中青队的表现将没有任何

竞争力

  丑陋三松懈散漫

  在顺利取得2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后,中青队昨天下半场开始了莫名其妙的集体放松。传接球频频失误的队员一脸的镇定自若,中后场队员则站着等队友传球,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相比之下,阿联酋队尽管能力不如对手,但全队所有人都在跑,攻防速度明显强于中青队。

  阿联酋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们一次积极的抢断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远射得手。场边的贾秀全看到这个进球面如死灰,相信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弟子会这般闲庭信步。最后20分钟,阿联酋队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一直牢牢占据进攻优势。抛开2比1的比分,中青队本场比赛的内容显得苍白而混乱,这种技战术极为业余的表现,更加凸现贾秀全调教球队的力不从心。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