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两连胜亦暴露诸多问题 整场比赛亮点只有王永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48 北京晚报

  

国青两连胜亦暴露诸多问题整场比赛亮点只有王永珀

  2比1战胜了阿联酋队,中青队已经基本锁定出线名额。这样一个结果算是不错,但是如果涉及过程,就有点惨不忍睹。因为中青队继续了上一场比赛的诸多问题,而且在下半场还出现了精神涣散的问题。全场比赛,只有王永珀一个人是亮点,这样下去,中青队的前景让人担心。

  梦幻开场全靠小胖子

  不遗余力地奔跑,良好的门前感觉,使得王永珀包办了昨天中青队几乎所有的有威胁的射门。

  第5分钟,王永珀就开始了他的个人表演。他在禁区左翼争顶高球时被防守球员的倒勾解围动作踢倒,裁判判点球同时向犯规的穆萨利姆出示黄牌,王永珀亲自主罚低射破门,中青队1比0领先。之后,中青队继续对阿联酋队的大门施加压力。第13分钟,中青队获得前场偏右路任意球,黄博文禁区右翼接应落点后挑传中路,王永珀近距离头球得分,但裁判判定进攻球员有犯规动作,入球无效。4分钟后,中青队左路斜传禁区后点,王永珀小角度倒地攻门被门将没收。第36分钟,王永珀与蒿俊闵传切配合,后者边路突破过程中斜吊禁区,皮球直接高过横梁飞出。第44分钟,王永珀接应左路前传突入禁区,阿联酋门将出击未能将球破坏,可惜王永珀在近乎零度角位置射空门偏出。上半场王永珀一个人就制造了多次破门得分的机会,为中青队制造了一个梦幻开局。

  第二个进球还靠王永珀

  易边再战,在场上大放异彩的还是王永珀。开场刚刚1分钟,中青队就迅速重现美妙开局。王永珀接应中场挑传快速插上,利用对手中后卫处理失误抢得球权,冲入禁区过程中再顺势调整摆脱出击门将,轻松顶空门得分,比分变为2比0。

  而王永珀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阿联酋利用中青队后防失误形成一次冲击后,王永珀在第49分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可惜他在禁区前的劲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挡出。不过,阿联酋猛力反扑于第51分钟追回一球,哈桑禁区前偏右位置胸部停球后就势凌空一脚射出世界波,皮球划出快速弧线,越过飞身扑救的王大雷飞入球门后角。

  小王迫使对方得红牌

  除了包办了中青队的两个进球外,王永珀还是昨天“防守”的功臣。正是因为他在对方禁区内的活跃表现,使得阿联酋队4号球员连续得到两张黄牌,最终被红牌罚下。中青队也得以在下半场大多数时间以多打少,才算是勉强保住了胜局。

  下半场比赛,中青队明显精神不够集中。结果导致阿联酋队在第51分钟追回一球。因为反击成功,阿联酋队士气明显提升,拼抢与跑动都更为积极,中青队则因进攻缺乏组织而同对手形成胶着。第57分钟,中青队用于大宝换下黄博文,不过球队中场控制并没有改进。而在对手的积极冲击下,中青队也开始不断出现失误。而就在这个时候,第64分钟,穆萨利姆身后放铲将王永珀踢翻,结果吃到了本场第2张黄牌被罚下,中青队一下子变成了多一人迎战,从而大大缓解球队的防守压力。不过,王永珀也为自己的拼命付出了代价,为了弥补球队凌乱的后防线,第82分钟,他在后场防守中得到了一张黄牌。

  就这样,中青队在一片混乱中勉强战胜了阿联酋队,拿到了三分。不过,整场比赛都只有王永珀一个人在闪光,这样的胜利也实在够单薄。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