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组建庞大国奥教练组 区宿到位外教收拾行装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裴力报道 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足协领导和杜伊都给予了相当高的重视。要讨论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名单、助教、训练计划和一系列的热身赛安排都要一项项敲定,加上没有完全适应时差,杜伊的体重也掉了几斤。而占用讨论时间最长的,要属教练组的人员构成了,11月1日,记者从足协得到的消息是,杜伊的两位老乡托米奇和米西奇不日将来中国上任,而中国足协为了培养自己的人才为以后做准备,加上对杜伊上任后工作的支持,给杜伊提供了一系列的中方教练组成员候选人。经过杜伊的精挑细选,最终锁定了区楚良和
宿茂臻。如果再算上之前杜伊挑选外教萨沙和米西奇以及正在印度指挥国青比赛的贾秀全,国奥教练组将会有六名教练员。

  联城支持小区援奥

  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区楚良的电话。因为联城队已经放假,区楚良目前已经返回昆明的家中休息。电话里区楚良表示,自己几天前确实已经得到了这个消息,不过消息是来自联城俱乐部,而并非中国足协。“因此在没有得到足协的官方通知之前,我也不便说些什么。”

  在本赛季加盟联城之前,区楚良就曾经作为08之星队的守门员教练,与球队前往德国集训,而当时那支球队中,有不少人如今已经进入了国奥队。至于国奥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小区更是熟悉,在联城队他就直接负责训练王大雷。据记者了解,此事一开始是足协提出的意向,然后与联城方面进行沟通。联城俱乐部虽然并不愿意放走区楚良,但是为了国家利益,也只能服从。“区楚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教练,他一旦离开,对于我们俱乐部的损失是巨大的。过去的一年他的工作能力可圈可点,无论是韩方腾、董雷还是王大雷,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只要球队需要,马上就能够上场独挡一面。”在加盟国奥之后,受损失最大的当然还是区楚良本身,毕竟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待遇与俱乐部没法比。对此区楚良表示:“现在哪有心思考虑这些问题,一切肯定是以08奥运会为重。就算那边是清水衙门,也不可能退却。”

  与区楚良不同,宿茂臻目前并没有在一线队执教,而是执教

鲁能U17队。经历了两年的英国游学之后,宿茂臻在回国之初,下过很大的决心就是要从基层青少年球队开始自己的职业教练生涯。不过,11月1日当记者向宿茂臻询问起此事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宿茂臻居然矢口否认,他表示,自己目前并不知情,也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通知。

  外教收拾行装上路

  11月1日晚,记者联络到了杜伊推荐给足协的两位助手———托米奇和米西奇,他们二人还在贝尔格莱德等待中国足协最后的“通知”,然后他们就可以启程向中国进发了。

  记者首先拨通的是曾经在鲁能俱乐部给图拔当过助手的萨沙·托米奇,托米奇正在收拾行李,尽管还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的最后批复,但经纪人建议他们按照要来中国的结果做准备。“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在国家级球队里工作过,这次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过国奥队里有一些认识的球员,而且我熟悉

中国足球,所以在中国的国字号球队工作和俱乐部工作区别应该不会很大。”萨沙已经跟杜伊通过几次电话,对他来说第一阶段的考验就是要在即将到来的集训,尽量让国奥队员不因为疲劳受伤,即便受伤也能够很快的恢复。

  杜伊找萨沙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做好了要让国奥队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短期内打多场比赛的高负荷备战计划,这些要求也正是萨沙最擅长的。萨沙另一个优势就是英语非常好,不用再为他找额外的塞尔维亚语翻译。

  跟萨沙比起来,米西奇的言谈风格跟杜伊颇有几分相似,非常谨慎,先是问记者给他打电话前有没有请示过杜伊,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才敢继续说下面的话。“我们打算周四去中国大使馆办理签证,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周六肯定能够出发,周一会抵达集训的地点广州。”关于机票,米西奇说他听说可能是中国足协确定要他们之后会给他们在中国订好了快递到塞尔维亚去,他们只要收到机票就会启程,而在看到机票前,他也说不好会在哪里转机,当然抵达广州的确切地点也不是很清楚。米西奇是一个国字号守门员教练,他曾经在前南国家队里做过守门员教练,同时也是现在的塞尔维亚U21青年队的主教练,他对于培养国门倒是有很丰富的经验。对于即将有中国守门员教练跟他一起执教国奥队的传闻,米西奇表示毫不知情,也并不介意,他说只要杜伊认为正确,他就坚决支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