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首期集训杜伊钦定助教 前国脚宿茂臻区楚良辅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11月4日,08国奥将在广州集结,这将是杜伊科维奇第一次亲自带队训练。此外,关于国奥的助理教练等人选也初步有了眉目,人们将在随后的训练以及对喀麦隆的比赛中,看到杜伊的足球思想。

  据悉,在足协传给广州接待单位的名单中,领队一职是重返足协的李晓光。此前,曾有传闻说香河基地主任刘殿秋很有希望,但最终还是李晓光胜出,此前,他曾经担任戚务
生国家队的副领队,到霍顿国奥、米卢国家队领队。

  虽然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正在印度加尔各答打亚青赛,但杜伊钦点的两位外籍教练,理疗师兼体能教练的亚历山大·托米奇以及守门员教练米西奇将在下周一抵达广州,托米奇此前曾在鲁能任职,对他来说第一阶段的考验就是要在即将到来的繁忙备战期和亚运会的比赛阶段,尽量让国奥队员不因为疲劳受伤,即便受伤也能够尽快恢复。米西奇现任塞尔维亚U21青年队的主教练,经验丰富。

  中方教练方面,经过足协和杜伊几次沟通,最后选定了两个前国脚,一个是鲁能梯队U17教练的宿茂臻,但是联城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宿茂臻曾经在

曼联俱乐部学习,区楚良也曾辅佐克劳琛一起训练08之星,而且,国奥主力门将王大雷在俱乐部也是区楚良训练的。据悉,足协选用两人主要看中了二人的英语沟通能力比较强,可以直接与杜伊科维奇进行业务上的探讨和交流。不过,两人目前都表示还没有接到足协的官方通知,不好说什么,但都表示如果可以为国效力很高兴。

  由于国家队此前公布的备战11.15对阵伊拉克的名单中包括了7名国奥球员,如何协调他们的训练有了问题,对此,杜伊科维奇表现了自己的大度:“队员能参加这些比赛,是他们提高的机会,每一位队员都应该多参加这样的比赛,为什么不呢,我可以都放他们走。”

  据悉,由于国奥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1日,所以,这7名球员报到后将先随国奥训练,打完喀麦隆后再飞往长沙,随国家队训练比赛,朱广沪也同意了这个安排。中伊之战后,实德和鲁能的球员还要打

足协杯,对于两家俱乐部的要人请求,杜伊也是爽快地答应。

  对于杜伊的态度,足协很是满意,而且,杜伊还上交了国奥的训练计划,每项都列有详细的表格,每周训练的时间和达到的目的都有文字说明,他也表示:“冬训还要对队员做体能储备,这一点我们会有重点安排。”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