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平泰国就能避开韩国 距离世青赛仅有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47 半岛晨报

  凭借着王永珀的两粒进球,国青队2:1战胜了阿联酋,取得了本届亚青赛上第二场胜利,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只要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平泰国,就将稳获B组第一,从而避开强劲的韩国队,极有希望顺利杀入四强。可以说,两连胜后,国青队已经将一只脚迈进了明年加拿大世青赛。

  澳大利亚输给了中国,阿联酋输给了泰国,昨天早些时候,泰国又输给了澳大利亚
。首战告捷把国青队推到了极为有利的位置上,他们在第二场比赛还没有打响时,就牢牢掌握了主动。只要战胜阿联酋,国青队就可以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尽管如此,贾秀全仍然不敢怠慢。他排出了心目中最强的主力阵容,首发名单与首战时完全一样。“第一场比赛时我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最多只发挥出了六七成。”虽然小胜夺冠头号热门队伍澳大利亚,但在贾秀全看来,国青队的表现完全可以更好。面对实力相对要差一些的阿联酋队,贾秀全的表态意味着,他就是奔着提前一轮出线去的。

  与

澳大利亚队相比,国青队在身体、对抗上都略处下风,但面对身材相对矮小的阿联酋队员,他们在这方面的优势却相当明显。而且,对手的整体实力也很一般,这使国青队踢得非常从容。开场仅5分钟,王永珀插入禁区抢点,结果被打算倒钩解围的阿联酋防守队员踢倒。主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王永珀亲自主罚命中,为国青队取得了梦幻开局。领先后国青队踢得更加轻松,速度优势也逐渐发挥出来。但由于在配合上失误还比较多,虽然占据主动却很难继续扩大比分。第45分钟,阿联酋门将出击失误,王永珀有机会直面空门。只是,留给他的角度实在太小,而对方后卫又已回防到位,皮球仅仅滑门而过。但下半时刚开场,王永珀就反越位成功,将球打进空门。二球领先后国青队显得有些松懈,第6分钟哈桑一记远射破网,为阿联酋队扳回一分。第23分钟,阿联酋队4号铲倒王永珀,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但此后国青队反倒不会打了,好在对手也没得到太好的机会,2: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在提前结束的A组第二轮比赛中,韩国队继续高歌猛进。目前他们已经积6分,净胜球更是多达10个。不出意外的话,小组头名就是韩国队的了。国青队要想在1/4决赛中顺利过关,有必要避免与韩国队提前对决。因此,最后与泰国队的比赛中,他们仍然不能松懈。否则的话,澳大利亚队随时都有可能冲到前面。那将是非常危险的,B组第二基本要与韩国队死拼,B组第一却只需面对像约旦这样的球队。从实力和特点上看,约旦基本等同于阿联酋。因此,只要国青队自身不出问题,就有很大把握完成前四任务,进而获得参加明年加拿大

世青赛的资格。仅从成绩上看,这一回贾秀全做得不错。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