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小将王永珀发威梅开二度 国青克阿联酋出线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36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日讯(记者 董宏磊)今晚,亚青赛B组结束了第二轮比赛,在2:1战胜阿联酋之后,中国青年队两战积六分排名榜首,小组出线在望。本场比赛,来自鲁能泰山的小将王永珀成为中青头号功臣,他不仅包办了两粒进球,而且还迫使对方球员吃到了红牌。本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在少一人的情况下3:1力克泰国,位列该组积分榜次席。

  阿联酋首战1:3不敌泰国,显示出这支西亚球队实力并不强。为能够早早锁定出线
权,中青赛前就宣称必须拿下三分。开赛之后,局势就向着中青预期的方向发展。开场仅五分钟,阿联酋后卫解围失误,王永珀禁区内争顶被对方踢倒,主裁判当即判罚了点球,王永珀亲自操刀,他冷静推射破门,为中青先拔头筹。这样的梦幻开局并没有让中青上半时上演屠杀,尽管王永珀曾在第13分钟头球再次破门,但被裁判判为进攻队员犯规。随后的比赛,双方受糟糕场地的影响均发挥平平,阿联酋更是无法给中青制造任何危胁。上半时临近结束时,王永珀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在小角度将球踢偏。中青1:0暂时领先易边。

  下半时刚刚开始两分钟,王永珀就再次给了对手致命一击,他从对方后卫脚下抢断并晃过门将,最终用头将皮球顶进空门。但是,距离这个进球只有四分钟,中青就为自己的懈怠付出了代价,对方29号队员距离球门30米外凌空抽射,皮球直奔死角,王大雷尽管全力扑救,但也只能目送皮球入网,阿联酋将比分扳为1:2。此后的比赛让人难以想象,尽管王永珀给对手制造了一张红牌,但以多打少的中青竟然变得不会踢球了,而场上少一人的阿联酋却频频在中青腹地制造杀机,若不是王大雷发挥出色,比分恐怕就要被改写。

  90分钟战罢,中青艰难地战胜了阿联酋,只要最后一战战平泰国,就可以保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