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力克业余阿联酋出线在望 球员松懈表现险酿祸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国青主帅贾秀全本以为,他将在昨晚面临一场痛苦的“遭遇战”。但事实却表明,幸运的国青队,再次“遭遇”了一支徒有其名的鱼腩部队。面对水平业余的阿联酋,中国U-19青年队虽然一度呈现松懈状态,却依旧以2:1轻松取胜。两战两胜之后,一只脚已经踏进8强。

  比起首战澳大利亚队,国青对于阿联酋队的了解少得可怜。赛前主教练贾秀全透露,在阿联酋和泰国比赛之前,国青甚至没有任何该队的比赛录像、技术统计等资料。“这意味着不可能像第一场那样,做出针对性比较强的布置。这场比赛对队员应变能力的要求会比较高。”但开赛之后的情况,让所有人大喜过望。中国队需要“应变”的就是:阿联酋比“注水”澳大利亚更差。

  开赛仅仅5分钟,

中国队就获得了进球。对方在禁区内倒勾解围时,一脚踢到王永珀脸上,裁判判罚点球,王永珀本人一蹴而就。此后,国青更是连续收获大把机会。第13分钟,黄博文右路突入禁区传中,王永珀头球再次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第23分钟,杨旭用身体强行冲进禁区,推射远角偏出。第45分钟,中国队左路直传,阿联酋门将冲出禁区居然一脚踢空、跌倒在地;可惜,王永珀在小角度推射空门,却偏出门外。

  阿联酋队的业余水平,在下半场开场阶段,再次赠送给了中国队一粒“搞笑”的进球。第47分钟,中国队大脚直传入禁区,阿联酋出击的门将和中卫居然双双呆立不动,眼看王永珀将球顶开,随后轻松打空门得手。完全无法防守王永珀的阿联酋队员,此后只能用频频的恶意犯规阻挡中国队的进攻。第68分钟,阿联酋4号由于再次身后铲倒王永珀,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对手的孱弱也让国青队员产生了某种松懈情绪。上半场补时阶段,王大雷在接一个威胁不大的头球时,居然扑球脱手,好在对方没有队员及时跟进。下半场,他又差点把球扑进自家球门。第50分钟,阿联酋9号哈桑一脚30米外的吊射,由于中国队前卫和门将都没有准备,眼睁睁看着球滑出一道弧线飞进球门。由于队员过分放松的表现,下半场后半段中国队一度被对方在半场“围攻”。幸好,业余的阿联酋队员,终究无力动摇中国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