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亚青次轮迎来大爆发 五球大胜伊朗占出线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二晚在班加罗尔斯里坎提拉瓦体育场进行的2006年亚青赛C组朝鲜与伊朗的小组赛中,朝鲜队克服了首场负于日本的巨大压力,以5比0大胜来自于‘波斯’的伊朗国青队,为自己的小组出线之路保留了一线生机。

  朝鲜与伊朗国青队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90年,在当时的亚青赛中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被迫以点球决战,最终伊朗以4比3击败了朝鲜。更早的一次交手则在1976年亚青赛的
决赛中,由于但是没有运用点球决胜的方法,因此在0比0战平之后双方共同分享了当届赛事的冠军。

  朝鲜队主帅乔东铄很明显在安排本场比赛的阵容中表示出了背水一战、必胜的信心,分别派上了主力后卫球员李照明和前锋崔敏镐,并以积极的进攻开始了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比赛刚刚进行了4分钟,队长金国镇就带球突破到伊朗国青队的禁区左侧,并传出一记漂亮的传中球,前锋朴哲民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一记劲射破门得手,为朝鲜取得了领先的地位。

  6分钟过后,朝鲜在为伊朗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犀利的前锋线组合再次让郑泽民在禁区内获得了一个好机会,他在把球停好之后一脚劲射,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2比0。

  伊朗在10分钟内连丢2球,这毫无疑问让场上的球员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由于场地的凸凹不平,这也给伊朗门将哈吉吉增添了不少的麻烦。金国镇在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在发神威,他的一记15码的劲射再次洞穿了伊朗国青队的大门。

  虽然伊朗国青队在巴西主教练奥里维拉的带领下曾经在首场比赛中后来居上、反败为胜,但面对朝鲜国青队的3粒入球却显得毫无能力,虽然球员在场上非常努力的试图将比分扳平,但却一直没有找到什么好的办法,只是用攻击型的中场球员扎玛尼换下了后卫阿里阿米里,就这样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展仅仅2分钟,朝鲜国青队就在伊朗门前制造了多次杀机,虽然伊朗国青队门将哈吉吉曾经2次扑出了朝鲜队的射门,但金国镇就梅开二度还是攻破了伊朗队的大门,将朝鲜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球,这粒入球也同时彻底的击垮了伊朗队的信心,最终替补上场的李皇容在77分钟时在为朝鲜队攻入1球,帮助本队以5比0结束了全场的比赛。

  奥里维拉在赛后说道:“球员们在首场比赛击败塔吉克斯坦之后变得有些骄傲自满,而朝鲜队则在进攻上显得非常积极,过早的失球也让我们没能够完全执行赛前制定的计划,全队每个人都要为此负责。”

  朝鲜主帅乔东铄则表示:“我们吸取了首场负于日本的教训,在仔细观察了伊朗队的首场比赛之后我们为本场比赛制定了正确的战略指导思想,而且全队贯彻的非常彻底。首粒入球给我们很大的信心,由于伊朗的2个高大后卫,我们的战术就是充分利用脚下配合来穿透伊朗的后卫线,同时也分别对他们的2个前锋卡里里和萨拉姆进行了严加看管,所以我们才取得了本场比赛大比分的胜利。”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