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抢亲国奥八人毫不客气 海归派失宠无人得征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37 新闻晚报

  虽然国奥的地位在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到任后迅速上升,但从昨天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可以看出,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杜伊科维奇没有丝毫客气的意思,一口气招入了郜林、毛剑卿、陈涛、冯潇霆等七名国奥球员。在奥运战略的大背景下,国足与国奥竟然出现了“抢亲”的尴尬局面。

  国足新名单“抛弃”海外球员

  为了备战本月15日与伊拉克队的主场之战,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由主教练朱广沪钦定的一份集训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朱广沪首次没有招入海外球员,而是全部以本土球员为主,其中包括上海申花的郜林、毛剑卿、沈阳金德的陈涛、大连实德的冯潇霆、赵旭日、朱挺、山东鲁能的周海滨等七名国奥队员,他们全部参加了不久前在东京进行的中日对抗赛,并登场亮相。比起上一场对阵巴勒斯坦队的客场阵容,国足明显增加了国奥球员的比重,这足以说明朱广沪对国奥球员的重视。

  国足公布的这份名单,国奥球员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比重,这与杜氏国奥形成了不可避免的冲突。目前,国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正在加紧时间“补课”,他不仅要尽快熟悉队员、记住他们的名字,同时,杜伊科维奇正在制订一份全新的“杜氏”国奥阵容。目前来看,在国家队抽调了七名国奥主力后,杜伊科维奇的首期集训势必受到很大的影响,对杜伊科维奇更为不利的是,国奥队中原本参加集训的中青小将,也无法按时归队。目前,由贾秀全带领的中国青年队正在印度征战亚青赛,队内王大雷、蒿俊闵、崔鹏、赵铭等队员也将缺席杜伊科维奇的大名单。

  杜伊朱广沪“各怀鬼胎”

  除了“争抢”国奥队员外,朱广沪和杜伊科维奇各自有着自己的打算。上周日,南北明星对抗赛结束后,亲赴济南观战的杜伊科维奇表达了希望带着

申花队孙祥、
鲁能
队郑智去打征战亚运会的愿望,显然,这两名队员都是国家队的主力,同时入选了本期国足集训大名单,又都是朱广沪倚重的大将。从根本上来说,两人同时成为了老朱和杜伊的香饽饽。

  在抢亲的同时,对老朱而言,另一个敏感的话题莫过于杜伊科维奇担任的国足技术顾问头衔。中国足协给杜伊安排的这一职位,显然对朱广沪的国家队主教练位置构成了威胁,同时也流露出了对朱广沪近二年执教国足战绩的不满。11月15日的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很有可能成为朱广沪执教国足的分水岭,一旦国足表现不佳,老朱的执教将陷入更为尴尬的境地,杜伊科维奇接手国足的可能将变为现实。目前,国足与国奥最直接的冲突就是集训名单上的“矛盾”,当然这也使得老朱和杜伊两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况且足协现在已经确定由杜伊科维奇率领国奥队参加年底的亚运会,老朱在国字号球队中的地位似乎也被削弱。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在征战完15日的亚洲杯小组赛后,基本完成了今年的比赛任务,也可以稍许缓解一下因集训给国奥带来的影响。□晚报记者徐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