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集训名单南弱北强 中超三强垄断国足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15 半岛晨报

  攻击乏力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国足,这一次朱广沪征召了7名国奥队员,其中就包括3名前锋。朱挺、郜林和毛剑卿的加盟为国足锋线注入了新鲜血液,再加上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李金羽、韩鹏,国足锋线已被连鲁沪三强垄断。

  除了放弃海归、争取到了国奥队员之外,本期国足集训没有任何出人意料之处。由于王大雷出战亚青赛,辽宁队门将张鹭得以入选,蒿俊闵留下的位置则由吴伟安填补。至于
其余人选,基本上全都是国足中的常客。虽然在客场输了球,但主场对阵伊拉克队,国足中后场依然可以让人放心。唯一的问题来自于锋线,郑智回归后,李金羽和韩鹏这对鲁能组合依然无法在国足中取得突破。此种情况下,朱广沪只能把更多希望都寄托在3名国奥前锋身上。其中,毛剑卿和朱挺尤其值得期待。前者在约旦已经为国足攻破了巴勒斯坦队大门,后者虽然一直都是替补国脚,却一如既往毫不惜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努力创造、争取着每一个机会。15日一战中,就看他们能否好好把握了。

  不仅仅垄断了国足锋线,连鲁沪三家俱乐部为国足贡献的球员也最多,整整占据了半壁江山。由中超冠亚军和老牌劲旅实德支撑起国足,本来也在情理之中。

亚泰和辽宁队也各有3名球员入选,前者是用成绩说话,后者则从来都不缺人,他们缺的是钱。本期名单中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深圳队无一人入选。李毅沉寂下来后,深圳队开始一蹶不振。此外,南北球员比例相差也很悬殊,除了
申花
3将外,南方球队中只有联城的姜坤和武汉的郑斌入围。南北明星对抗赛尚未打响时,足协就已经在奖杯上刻上了“北方明星队”字样。南方球员虽然不服,却也不得不接受南弱北强的现实。

  附国足集训名单:李雷雷、李金羽、韩鹏、郑智、周海滨、季铭义、张耀坤、朱挺、赵旭日、冯潇霆、孙祥、毛剑卿、郜林、杜震宇、王栋、赵家林、肇俊哲、徐亮、张鹭、徐云龙、杨智、曹阳、吴伟安、姜坤、陈涛、郑斌。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