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西兰不甘独舞欲入亚洲 诸强享渔翁利名额望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81年,中国国家队由于败给了新西兰队无缘西班牙世界杯,而在2009年的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队如果在小组出线的话,很有可能在第二阶段再次和新西兰分到一组进行比赛。

  今天下午,新西兰足协的西塔秘书长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正式要求,希望将大洋州和亚洲编为一组,而给整个亚洲与大洋州赛区5个世界杯的
名额。具体方式是亚洲在预选赛中分为9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线,然后和大洋州赛区的一支出线球队功10支球队,再分为两个组,每组前两名直接得到去南非的机票,而两个组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剩下的另外一张入场券。

  因为亚足联接纳了

澳大利亚成为亚足联的成员,因此大洋州稍微有些实力的球队只剩下了新西兰。因此新西兰很有可能成为大洋州的代表队参加亚大区的第二阶段比赛。由于在今年德国
世界杯
上,亚洲球队的整体表现不佳,因此亚足联要求在下届世界杯上将本洲的名额增加到5个的可能性不大,最有可能得到的是和以前一样的4.5个席位。

  再说澳大利亚已经加入亚足联,而新西兰队由于和其他国家的交流较少,缺乏球星,其水平只相当于亚洲二流球队,这一改变不会给亚洲诸强带来多少威胁。所以,新西兰如果真的能够带着0.5个席位到加入亚洲圈,这一建议应该会得到亚洲大多数国家的赞同。

  不过,如果中国足协在未来两年采取挺国奥,抑国家队的政策,减少国家队的国家A级比赛场次,或者让并不成熟的国奥队以国家队的名义打国际A级比赛导致负多胜少,从而而在国际排名上持续下降不能排进亚洲前9名的话。

中国队在未来的世界杯分组中很有可能成为第二档次球队,在小组赛中就与沙特、日本、韩国甚至澳大利亚分在同一小组,从而处于一个不利的地位。(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