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用脚捍卫尊严 徐德恩用进球为广药中国足球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仔”徐德恩昨晚的“黄金入球”,对于刚刚冲超失败的广州足球无疑是一支强心针,这证明广州足球的希望还在。而从中青队一球气走澳大利亚队的整体表现来看,则证明中国足球的希望同样也在。

  本届亚青赛开打之前,亚足联的官方网站中做了一个关于冠军谁属的民意调查,供选择的有6项: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沙特队、印度队和其他。调查结果显示,和中
青队同处B组的澳大利亚最被看好。中青队小将们对此十分愤怒,认为是亚足联对自己的轻视,发誓要在首战击败澳大利亚队来为自己正名。

  自

澳大利亚足球“脱大入亚”之后,亚洲足球界无不将之视为“骇客”。澳大利亚国青队虽然是首次在亚青赛亮相,但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赛前却豪言必取冠军,他们的名单中也有多名球员效力于职业联赛,甚至有两人在欧洲联赛效力,其整体实力不可谓不“吓人”,也难怪亚足联不敢看好中青队。但事实上,这支中青队的球员大都拥有了打国内职业联赛的经验,其中多人都已经是国奥队甚至是国家队的常客。论综合的经验和能力,中青队并不在澳大利亚队之下。

  以往中国队打大赛的首战都会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而昨天一战既是“遭遇战”,又是碰上实力相对强大的对手,以

中国足球过往的战例来推断,恐怕多是摆出一副“稳守突击”之类的架势。可喜的是,中青队昨天并没有被“吓住”,反而充分把不满被亚足联“看低”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战斗力。他们在开赛之后即采取了主动姿态,及至下半场,贾秀全采用了433的进取打法,终于收到成效。这样的结果令澳大利亚队也无话可说,其主帅赛后只能把败因归咎于草皮太烂。

  中国足球的尊严不是靠别人施舍的,而是要靠自己的脚捍卫的。以中青队昨天的表现,即使出线之后遭遇韩国队也可令球迷充满信心。如果能把青年比赛的精神面貌延伸到成年国家队身上,中国足球又何至于沦为“亚洲三流”?

  (张 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