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青赛广州小将踢翻澳洲虎 徐德恩助中青队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实习生张伟报道:接队友的传球后,在落后对方两个身位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速度反超,并打进全场唯一入球———替补出场的广州仔徐德恩在昨晚的亚青赛中一脚踢翻澳洲虎,为中青队赢得首战胜利。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也变得大好。

  徐德恩踢翻夺标大热门

  赛前,“移民”而来的澳大利亚队是夺标热门,中青队不被看好。不过,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并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倚仗身体优势与中国队拼抢,这让一向害怕紧逼的中国队可以从容地投入比赛。中青队上半时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25分钟,左路发动快速反击,于海接队友传球切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上半场,中青队丝毫不落下风。下半时,主教练贾秀全用前锋于大宝换下于海,意图加强进攻。第62分钟,来自广药队的小将徐德恩替换黄博文上场,正是这次换人决定了比赛结果。3分钟后,王永珀在中场附近传出直塞球,杨旭将球过渡给迅速插上的徐德恩,后者摆脱对方后卫的防守突入禁区推射破门,打进全场唯一入球。澳大利亚队随后虽然展开反扑,但中青队众志成城,保住了1比0的胜果。

  “进球自然十分高兴,”赛后,徐德恩开心地说,“特别是我今天出场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贾秀全详解中场部署

  下半场两次换人均取得成功的贾秀全赛后表示:“中场休息时,我首先还是强调队员要放松心态,其次让他们注意站位,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位置,不能给澳大利亚在我们前场太多的自由空间。另外,王永珀下半场被调整到中场,他技术好的特点完全展示了出来,和俱乐部队友崔鹏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于大宝下半场表现也很活跃,他的小技术特点得到充分发挥。”

  澳队主教练安格·波斯特克格鲁对比赛场地条件颇为不满。“场地很不平整,而且天气潮湿闷热,但是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并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比赛中,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

  昨天B组另一场比赛泰国队以2比1击败阿联酋。D组的越南以2比1胜

马来西亚
伊拉克
以2比2平沙特。中青队将于明晚迎战阿联酋。

  

亚青赛广州小将踢翻澳洲虎徐德恩助中青队旗开得胜

  亚青赛B组积分榜

  球队 赛 胜 平 负 得球 失球 积分

  泰国 1 1 0 0 2 1 3

  中国 1 1 0 0 1 0 3

  阿联酋 1 0 0 1 1 2 0

  澳大利亚 1 0 0 1 0 1 0

  资料整理/林本剑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