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德恩三分钟立功 无名小将对进球感觉轻描淡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57 新闻晚报

  这名在亚青赛首场小组赛为中国队打进惟一进球的小将,在替补上场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利用速度从中场开始带球,一路狂奔直至将球打进澳大利亚的大门,当时给他喂球的是杨旭。

  这个配合在徐德恩和杨旭两人之间完成,几乎在一传一蹭之后,徐德恩瞬间完成了一次关键的进球。“我就那么突了进去,最后完成了射门得分,”入选中国国青队不到两个
月时间的徐德恩,赛后在回忆自己的进球时,显得轻描淡写。

  这名来自中甲广州队的前锋,此前并不被外界所熟识。在广州队,徐德恩曾经是二队的一名前锋,出生于1987年。2003年,徐德恩曾经参加过国少队的短期集训,2005年,徐德恩被抽调至广州二队,即使是广州球迷,也是从今年夏天,在徐德恩被广州队主教练戚务生抽调至一队后,才熟悉他的名字。

  徐德恩的国字号球队生涯,根本无法同蒿俊闵、王大雷这些同年段的队员相比,事实上,在参加这次亚青赛之前,徐德恩从未入选过国青队,可以说是名不见经传。他之所以能上调国青队,要感谢广州队主教练戚务生和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在今年9月9日代表广州队上场与浙江绿城队交锋仅10分钟之后,徐德恩就被国家队教练组看中,当时,他的速度和善于突破的特点,让贾秀全很快记住了他。

  能上调国青,并入选竞争激烈的国青队大名单,19岁的徐德恩做梦也想不到。据悉,他的百米速度最快可达到11秒20,“我的主要技术特点就是速度比较快,比较灵活,不仅可以踢前锋,还可以打边前卫。”这是徐德恩的自我评价。正是这一点,使徐德恩没有让主教练贾秀全失望,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在和对手僵持了62分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贾秀全做出了一次关键性的换人,他想起了徐德恩,用其换下表现不尽如人意的黄博文。

  几乎是第一次触球,徐德恩就让人们记住了他。第65分钟,杨旭接球后倚住对方后卫,然后将皮球敲给了迅速前插的徐德恩。刚刚出场3分钟的徐德恩利用速度甩掉回防的澳大利亚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施射。

  这是中澳之战的惟一进球。

  近六届亚青赛国青队首战成绩一览

  比赛

  最终成绩1996-10-20

  水原(韩国)中国2∶1日本

  亚军1998-10-18

  清迈(泰国)中国2∶3韩国

  小组出局2000-11-13德黑兰(伊朗)中国1∶0韩国

  第三名2002-10-18多哈(卡塔尔)中国2∶4叙利亚1/4决赛2004-9-25吉隆坡(

马来西亚)中国0∶0伊朗

  亚军2006-10-30加尔各答(印度)中国1∶0澳大利亚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