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闯进杜伊视线 艰难选择不忍放弃埃因霍温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4 半岛晨报

  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中国足协早就将亚运会男足18人名单提交给了亚运会组委会。不过,11月15日才是报名截止日期,在此之前,名单仍有变化的可能。在杜伊科维奇走马上任之后,足协高层也表示,最后的名单还要由新帅来确定。现在,杜伊已经开始点将,孙祥成为了他最想带到多哈的名单外球员。

  亚运会男足比赛允许每队申报3名超龄球员,但在此前足协提交的名单上,只有郑智
和季铭义这两名超龄球员。前天观看过南北明星对抗赛后,杜伊科维奇不仅充分肯定了郑智和季铭义的表现,同时也相中了孙祥。他表示,将会带上这3名球员参加亚运会,甚至是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杜伊科维奇尤其欣赏郑智,只看了一场比赛,他就将国家队队长视为大国奥队绝对核心了。

  能够在最后时刻闯进杜伊视线,这对孙祥也是一个充分的肯定。不过,孙祥正要与孙吉一道去埃因霍温试训,如何安排时间成了问题。孙氏兄弟本打算在南北明星对抗赛结束后就启程的,但由于11月15日还有一场亚洲杯

预选赛,国足方面希望孙祥能够留下来参战。哥俩经过商量后,决定打完这场比赛再走,行期则初定于11月18日。问题是,11月底国奥队就要开赴多哈。在此之前,杜伊还要带队打两场热身赛。如果孙祥被正式列入亚运会名单,在时间上恐怕很难安排得开。

  一边是参加亚运会甚至奥运会的荣誉,一边是来自欧洲球队的诱惑,孙祥正面临着艰难选择。按照预定计划,孙祥的试训时间为两周。如果时间太短,恐怕起不到什么效果。但要想保障试训时间,他又无法两边同时兼顾。昨天,孙祥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表示,他非常渴望能去埃因霍温试训,现在亚运会名单还没有最终公布,如果杜伊真的点了他的将,他也希望能够在试训结束后直接赶到多哈与球队会合。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