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国奥同步集训冲刺 朱广沪暗战杜伊不容有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17 半岛晨报

  南北明星对抗赛和中超颁奖典礼结束了,国字号球队的冲刺却开始了。11月15日,国家队将在长沙对阵伊拉克队,此战被视为朱广沪最后的机会。此前4天,国奥队将在广州迎来喀麦隆队。这是杜伊的中国处子秀,他的对手正是中国队前任主帅哈恩。两场比赛之间夹着亚青赛决赛,如果国青队能够走得足够远,他们将在11月12日冲击亚青赛冠军。而在11月下旬,国奥队还将先后对阵缅甸队和澳大利亚国奥队。

  国字号球队全面开火,杜伊与朱广沪之间的竞争也在暗中进行。谁的执教能力更强,这已经不是一个问题。重要的是,杜伊到底能不能达到人们的期望?如果他的表现也很平庸,朱广沪的位子在短期内就不会被动摇。否则的话,国家队肯定要被全面颠覆,从地位到主帅。

  杜伊已经上任,但还没有来得及接手国奥队。中日国奥对抗赛是贾秀全指挥的,球队回国后就地解散,队员们现在还都不清楚,新帅对他们会有什么样的要求。下一期国奥集训因此变得异常重要,杜伊怎样改造球队?他将给国奥队带来什么?

  外界急于了解杜伊,杜伊也急于接管球队。毕竟,距离亚运会只有一个月时间了。中国足协虽然没有给杜伊下达亚运会任务指标,但谁都清楚,这是一场不能打得太差的战斗。为此,杜伊一度打算在11月1日集中球队。只是,东京一战国奥队员普遍不在状态。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大家在身体上都很疲惫。鉴于此种情况,经与中国足协协商,杜伊将集训时间推迟了3天。他要为国奥队员们留出一定的休息时间,集训名单也将因此而推迟公布。由于对中超各队基本上没有什么了解,杜伊的第一期集训基本将照搬贾秀全和克劳琛的班底,主要人员还将是参加了荷兰

世青赛的那批队员。巧合的是,杜伊的这一调整令国奥集训与国足集训几乎完全同步,这给两人之间的竞争增添了几分味道。

  杜伊蓄势待发,朱广沪也在为最后的冲刺进行着准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舆论对朱广沪相当不利,中国足协对他似乎也有一些不满。再加上“顾问”杜伊就站在身后,11月15日一战就成为朱广沪最后的救命稻草。更何况,中国队在客场还输给了

伊拉克队,朱广沪就更需要在主场扳回来。

  为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孙祥已经被要求推迟海外试训。但国奥队同时也要集中,部分已经进入国足的国奥队员肯定要跟着杜伊走,这却是朱广沪所面临的最大麻烦。事实上,只有极个别国奥队员能在国足打上主力,少了他们问题也不是很大。但朱广沪一向谨小慎微,此前的

预选赛中,他场场征召海外国脚,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这一回,他更希望能集中全部精英。据称,国足已经向足协提出申请,要求协调好国奥队员两线集训的问题。只是,杜伊初来乍到,不仅急于了解每一名队员,而且在11月11日还有一场热身赛要打。因此,国足方面的要求恐怕很难得到足协支持。充其量,部分国奥队员有可能在与喀麦隆队的比赛结束后,暂时充实到国足中去。

  少数几名年轻队员的去留对国家队和国奥队都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但在这种细节问题上,却更能折射出朱广沪与杜伊之间的激烈竞争。由于两队比赛时间非常接近,他们各自的表现如何,也肯定要被人们拿出来对比一番。

  相对而言,杜伊的位置要更有利些。他初来乍到,即便国奥队在首场热身赛中表现一般,外界对他也会比较宽容。更何况,国奥队的对手是实力较强的喀麦隆国家队。只要不打得太难看,就可以交代过去。朱广沪则完全是背水一战,伊拉克队本来就算不上亚洲强队,再加上他们国内的局势比较动荡,如果国足不能干净利落地赢下这场比赛,倒朱浪潮势必愈演愈烈。更何况,国足在客场输给了伊拉克,如果不能在主场扳回来,国足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这不仅关系到亚洲杯决赛圈的分组问题,更关系到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问题。输掉了这一战,朱广沪就等于输掉了一切。

  暗战就要打响,明显落后的朱广沪到底能不能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杜伊究竟会以怎样的姿态带队亮相,人们拭目以待。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