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调整中场遏制澳队 首胜意义扫平障碍预定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7:37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亚青赛B组首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快马”徐德恩的一剑封喉,帮助国青队1:0如愿战胜实力强劲的“袋鼠”澳大利亚队,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扫平了最大的障碍,也基本上预定了本次亚青赛前四的一个席位。

  “板凳”建功“快马”上场一剑封喉

  比赛开场后,国青队立即吹响进攻的号角。第3分钟,国青队获得角球机会,赵铭争到皮球,头球攻门直奔死角而去,可惜皮球在进门前被澳大利亚后卫解围顶到门框上。错失这次绝杀之后,国青队的进攻开始受挫,尽管在场面上占

  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却很难对

澳大利亚的球门形成实质性的威胁。下半场易边再战,贾秀全用海利丰小将于大宝替换下于海,加强对中路的控制。但是经过上半场的较量,澳大利亚队已经摸清了国青队的进攻套路,在这种情况下,贾秀全在第62分钟用“快马”徐德恩换下黄博文,这次换人果然收到了奇效。上场只有3分钟,徐德恩就接到王永珀的助攻,快速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帮助国青1:0力克对手。

  取胜关键调整中场遏制“袋鼠”

  由于这场比赛将直接关系到国青队的出线前景,主教练在赛前准备会上要求队员们必须要拿出骨气,打出血性来。队员们没有让他失望,面对身强体壮的对手,他们自始至终没有放弃,尤其是终场前的几分钟鏖战,每一个队员都是在拼命拒敌。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贾秀全非常满意,“这场比赛大家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在精神面貌上,每一名球员在场上都非常积极,这点我非常满意,也很感谢队员们。”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不仅仅取决于拼搏精神,还必须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下半场一开场,贾秀全就用于大宝替换下于海,这次换人立即盘活了中场的进攻,同时有力遏制了对方中场的发挥。贾秀全赛后对自己的这一调整非常满意,“对于中场的调整,因为对方拼得很凶,基本都是一对一的逼抢,这让我的队员们感到很不适应,所以我认为限制对方的中场最为重要。”

  首胜意义扫平障碍预定前四

  国青队此次征战亚青赛的最终目标是为了获取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

世青赛参赛资格。从分组形势来看,国青队从所在的B组获得出线非常容易,因为同组的三个对手当中,能对他们构成威胁的只有澳大利亚,而另外两个对手阿联酋和泰国都无法与国青相抗衡。但问题是,国青队如果不能杀退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极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宿敌韩国队。由于韩国队实力不俗,国青队没有必胜的把握,如果比赛失利将无缘四强,也就无法拿到进军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所以国青队必须获得小组第一。令人高兴的是,国青队昨晚打掉了最大对手澳大利亚,凭借他们的实力,在11月11日和13日分别拿下阿联酋和泰国都没有太多的悬念。所以说,国青昨晚取得开门红之后,他们的一只脚实际上已经踏进了明年世青赛的门槛。从这层意义上来讲,国青可以把随后的比赛都当作明年世青赛的热身赛去打,这样高质量的练兵机会在平时可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