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热血小伙誓赢首战 赛前直呼今晚与澳大利亚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37 北京晚报

  

国青热血小伙誓赢首战赛前直呼今晚与澳大利亚拼了

  

国青热血小伙誓赢首战赛前直呼今晚与澳大利亚拼了

  今晚6时30分中青队将在U19亚青赛上首战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队,“我们要用拼命的精神去战胜他们。”小伙子们赛前发出了高昂的宣言。

  赛前“养精蓄锐”

  昨晚中青队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只进行了简单活动,时间也不足一小时,这与中青队以前的做法截然不同。许多人不知贾秀全葫芦里卖得什么药?实际上,贾秀全有自己的打算。首先,印度赛场的场地条件不佳,减少赛前训练强度,是避免赛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其次,4名国奥球员刚参加完国奥比赛,身体比较疲惫,如果赛前训练量大,效果会适得其反。另外,贾秀全也没让队员们观看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录像,减少客观因素的影响。尽管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但在一场遭遇战中,中青队依然有望把握住机会。

  再提血性和骨气

  血性和骨气是贾秀全赛前非常喜欢提及的字眼。他深知青少年比赛的特点是发挥不稳定,所以,临场发挥和斗志高低就显得非常重要。贾秀全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也知道我们第一个对手的实力很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首先要拿出高昂的精气神儿,用中华男儿的血性和骨气来带动正常的技战术发挥。”

  贾秀全还用国奥输球来刺激中青队。“我们这个队成立已经很久了,其间有些人出去,有些人进来,但是不管怎么变,都是我们中国青年队。前两天国奥队输球,报纸上有些报道骂得很厉害,人家说,

中国足球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这问题问得好!中国足球究竟给人以什么印象,怎么样在世人面前立足?全靠你们自己!”贾秀全说。

  个个跃跃欲试

  上届中青队在亚青赛上夺得亚军后,又在

世青赛上大放异彩,这一经历让本届中青队队员们十分憧憬。所以说到首场比赛,队员们都是一幅跃跃欲试的样子。王大雷说:“国奥比赛时我犯了错误,但今晚我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首场比赛,我要全神贯注,不让对手进球。”

  来自沈阳的刘建业是队中的后防大将。他说:“澳大利亚队确实很强,但我们也有机会赢。他们的进攻多以高球为主,我们几个后卫会格外注意这个问题,不会轻易让对方得手的。”

  本报记者李立

  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

  王大雷

  后卫:

  王林、戴琳赵铭、刘建业中场:

  于海、黄博文崔鹏、蒿俊闽前锋:

  杨旭、王永珀

  中青队B组赛程(CCTV5)10月30日18时30分

  中青队VS澳大利亚队

  11月1日21时30分

  中青队VS阿联酋队

  11月3日17时30分

  中青队VS泰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