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06收官之战绝非鸡肋 朱家军越过小坎才能有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没有困难要赢球、有困难也要赢球,这是国家队教练组上周在北京开会之后内部定下的11·15长沙之战目标。对于朱广沪来说,这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实际上也是整个2006年的收官之战,用一个浅显的道理来讲就是,这已经是朱家军今年最后一个坎了,如果顺利地迈过去了,也许2007年的日子就会很好过。实际上朱广沪已经向足协上报了亚洲杯的初步成绩目标,虽然具体目标还要等待分组出来后再最终确定,但为了明年的目标,国家队教练组必须在今年年终的时候给球队和足协足够信心。

  只是,眼下朱家军想要越过这最后一个坎,却是困难不少。

  

伊拉克一直是朱广沪心头的痛,但是对于这个对手,除了曾经交过一次手之外,从国家队到朱广沪本人,了解得却实在有限。据悉目前连伊拉克队前面的比赛录像都没有收集完整。

  

中国队在安曼战胜巴勒斯坦的那个夜晚,国家队下榻酒店的电视台恰好播放了伊拉克4比2战胜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当时助理教练李树斌在电视中发现这场比赛之后,立刻赶到朱广沪房间告之,只不过由于前面转播时间原因,国家队教练们只看到了那场比赛的最后十余分钟。从约旦回国后,国家队一直在想办法寻找关于伊拉克的比赛录像,中国足协正在试图通过新加坡以及阿联酋的关系把伊队的全部比赛搞到手。

  此次国家队相比于前几场气氛更为轻松,毕竟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首先足协领导目前已经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刚刚上任的杜伊和国奥队身上,而不是像上次在香河亲自督战、高举整风杀威棒,让国脚们有如临大敌的感觉。更关键的是,现在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多数球员都开始考虑自己来年的问题,而这些国脚的去留问题无疑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所以国家队教练组最担心的就是球员的状态与心态。首先,从联赛结束到国足集训,中间差不多有两周的时间,两周没有训练,身体状态很难保证;其次,因为已经出线,这个时候即使要求大家往死了拼,也很难出现像生死决战那样的血性。所以,面对明年国家队的“存亡”和能否打上亚洲杯的问题非常着急的朱广沪,更多是自己着急。

  不过,对于朱广沪以及国家队来说,尽管最后一战有着不少现实存在的困难,但是这些都不能动摇他们的取胜信念。“大家都知道编筐编篓全在收口这句话,今年我们的压力已经够大了,能不能改变在球迷心目的印象,最后一场比赛很关键,尤其还在主场,除了取胜我们别无选择。”一位国家队教练这样说到。

  事实上,对于朱广沪来说,如果能够顺利拿下伊拉克,也意味着平衡过渡到2007年,而到了明年国家队的日子可能就要好过一点,至少在人员方面不会这样捉襟见肘,因为像孙继海、杜威都将伤愈复出,还有李玮锋届时如果表现出色也将被重新招回,这些都将使得国家队实力大增,不会像今年这么困难。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