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豪赌国奥舍弃国青 贾秀全交出帅位全力辅佐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连北京报道 10月29日,同在济南观摩南北明星义赛的谢亚龙、南勇与杜伊科维奇敲定了教练组的规模。按照双方协商的结果,教练组暂定为5人,其中除杜伊外,外籍教练2人加上中方教练2人。在这种情况下,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的作用将变得极其重要。由于国奥队已经成为明年中国足协的重中之重,因此,足协打算让贾秀全弃国青全力协助杜伊备战奥运会。

  按照总局和足协最初的设想,杜伊来华后还将负责培训中国教练,因此在与杜伊的商谈时曾提出只由杜伊一人来华执教,不带助理教练。这一模式是总局根据其他管理中心的经验提出的。但杜伊在权衡后提出“需要熟悉自己思路”的教练帮助,如果助理教练全为中方教练,那么“语言沟通会影响训练和比赛”,特别是在国奥组建初期,教练班子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他提出自带两名助理教练的意愿,其中包括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最后获得足协的同意。在两名外籍教练确定之后,足协需要为国奥寻找一名中方教练。按照足协安排,在11月份定下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亚青赛比赛结束后,将在内部会议上敲定中方教练。

  在目前的情况下,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的位置较为微妙。除了中方教练组组长之外,贾秀全还兼任国青队主教练一职。

  如果在30日开始的亚青赛上获得参加

世青赛的资格,将会让贾秀全在2007年分身乏术。根据联赛部暂定的赛程安排,国青和国奥的集训不可避免地会在几乎相同的时间内开始,足协内部已有人提出意见,贾秀全在参加完亚青赛后将交出国青帅位,全力辅助杜伊备战奥运会,而国青队则交由其他教练担任。由于足协对世青赛上没有过高的成绩要求,而国奥队已经成为明年中国足协的重中之重,因此贾秀全弃国青留国奥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其实,早在米卢时期就已有先例,时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沈祥福同时也是国青队主教练,不过,在足协的安排下,国家队集训比赛时,沈祥福将国青队的兵权交给助理教练陈金刚,自己全力辅助米卢备战

世界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