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申请国奥球员两线集训 暗示杜伊应支持国足征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从杜伊科维奇正式入主国奥队的那一天起,国家队就迎来了一个新的难心事,这就是今后如何解决与国奥队抢人的问题。尽管国奥队的适龄球员能够在国家队打上绝对主力的球员仅仅是少数,但是这不等于国家队的集训一个国奥球员也不需要。而从本次备战开始,恰好国足与国奥同时展开集训,而且都有比赛任务,于是国家队教练组不得不向足协申请,希望能够协调好国奥球员两线集训的问题。

  杜伊会不会支持国家队征调球员?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毕竟上届沈家军的国奥与汉军家的国家队基本上是老死不相往来。虽然国家队接下来的比赛并不多,但到目前为止,足协还没有改变让国家队去打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初衷,朱广沪也已经向足协上报了明年亚洲杯的初步成绩目标。如果这个决定最终没有更改,那么2007年国家队的亚洲杯比赛和国奥队的集训肯定会撞车,国奥队员完全被隔离在国家队亚洲杯赛之外是不可想象的。所以,第一次集训就解决好人员的协调问题非常重要。

  因为本届国奥队身上肩负的任务非常艰巨,无论是总局还是足协都非常重视,因此此次的协调工作并不容易。为了保证自己的球队完整性、为了保证阵容和打法磨合的效率,杜伊完全有理由拒绝让球员离开国奥队前往国家队。对此,国家队教练组表示,他们首先会向中国足协领导请示,希望足协能够从中协调,让一些确实需要的队员,在国家队集训时能优先考虑先服务于国家队。“我们想,杜伊现在也正处于对这些球员的了解之中,除了在国奥队观察这些年轻球员之外,在国家队中观看小将们的表现可能更有利于他的考察。从这一点上来看,至少目前杜伊是应该支持国奥小将来到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国家队教练组这样分析。

  在希望足协从中协调的同时,朱广沪在上周和教练组在北京开会的时候,也专门提到了本次集训国奥球员征调的问题,最后大家达成共识:这次招入的队员肯定要比前几次少,如果打不上比赛的队员,尽量都留在国奥队,这样像上次在客场没有报名、也没有上场的蒿俊闵、王大雷、周海滨、郜林基本上就会被留下,而上场比赛的毛剑卿、朱挺以及伤愈复出的陈涛这三名球员,则是国家队希望能够被带到长沙的国奥小将。“这场比赛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进攻,而这三名球员在进攻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这也是精简之后选择他们留在国家队的原因。”对于征调这三名球员,教练组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不过,由于国奥队在11月11日与喀麦隆队进行比赛,所以被国家队相中的国奥球员几乎不可能在此之前听命于朱广沪。这样他们最快也要在12日才能来到国家队报到,留给他们集训的时间也只有三天。针对这一情况,国家队也将尽可能在这几名球员所在的位置上多试一些老国脚,以备今后不时之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