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模仿英超式临场指挥 张宁上看台对讲机报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1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赵震加尔各答报道 主教练坐在看台上,用对讲机指挥球队比赛,类似的画面在英超的直播当中屡见不鲜。而同样的画面将会在中国国青与澳大利亚国青的首场比赛当中出现,不过国青的新版本略有修改,主教练贾秀全仍将坐在教练席上,而上看台的是助理教练张宁。

  “喂,听得见吗?听得见吗?收到请回答。”29日晚上的泰姬陵酒店的209房间里,
国青队管理郭炳炎和王军两个人正在调试从国内带来对讲机。这是为了这次比赛,国青队特意配备的两台对讲机,为了就是保证比赛时看台上的张宁能和教练席上的贾秀全保持通畅的联系。在抵达印度之后,国青队一度想用手机联系,但担心比赛场的信号不好,最终仍然决定采用对讲机联系。

  贾秀全是在此次集训时有了这种想法的,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贾秀全很难看清场上队员的队型和整体移动。受到英超比赛里的启发,贾秀全想出了这个主意。在国内与

马来西亚队进行热身比赛时,国青队已经试过了这种做法,效果不错,所以决定在这次亚青赛当中继续采用这一办法。

  与

澳大利亚队青年队比赛时,张宁将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一旦发现场上有队员队型保持得不够好,或者是移动没跟上,他会通过对讲机直接告诉在教练席上的贾秀全,这样贾秀全可以在第一时间到场上提醒队员注意。

  除了场上利用对讲机提醒,贾秀全在比赛之前还特意将自己的战术布置打印出来,每一个队员发了一份,嘱托他们提前学习好,毕竟到了场上,教练员在场边喊叫的作用极为有限。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