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四大核心宣誓定进四强 世青赛经历成自信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赵震加尔各答报道 “87国青,必胜!”这是每天训练结束之后,国青队必喊的口号。对于这支球队来讲,崔鹏、蒿俊闵、赵铭、王大雷四名入选过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球员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与领袖,在亚青赛开打之前,四名国奥球员替全体队员宣誓:“一定要打进四强,完成出线的任务。”

  崔鹏是这支87国青队的队长,从组队之初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和赵铭一样,参加
过世青赛的崔鹏还没有亚青赛的经历。谈起此次亚青赛,崔鹏说:“我们队前一段时间准备得比较充分,这次比赛前四名能够参加明年的世青赛,这也是我们全队的目标。”

  而对于第一场比赛的对手

澳大利亚队,崔鹏坦言了解并不多。他说:“澳大利亚的情况我基本不了解。教练可能看过他们的录像,对他们的特点知道得比较多,也给我们讲过一些。我们与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是一场遭遇战,我们一定会全力打好,争取用胜利为这次比赛带来一个好的开始。”

  蒿俊闵是这支国青队里资历最老的球员,他说:“算上亚少赛,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打这种比赛了,经验多少会比其他队友们多一点。”不过一向低调的小蒿不承认自己是老队员,他说:“我算什么老队员,我们一般大,我比他们不少人还年轻呢。在场上踢球就是这样,不分什么大小的,谁踢得有道理听谁的。当然可能我的大赛经验多一点,能给队友们一些帮助吧。”

  上届亚青赛决赛输给韩国的经历好像还在昨天,小蒿也说:“上次我们的机会挺好的,而且人员也比较整齐,之前也一直没有输给过韩国队。这次比赛,虽然领导上没说,但至少我们也要保证能够打进四强进军

世青赛啊,至于冠军,我想没有一个球队不想吧。”

  赵铭此前没有随国少、国青参加亚洲级别比赛的经历,但和崔鹏一样,他也打过了世青赛,他笑着说:“我这回回来就算是补课吧,像我们这种经历的真比较少,亚青赛还没打过,世青赛就已经打过了。不过我觉得这两年的大赛经历对我的帮助比较大,如果是第一次打这种比赛,我肯定会紧张。但现在经历过世青赛和国家队、国奥队的比赛之后,我的心态会更平和。”

  对于王大雷来说,自信从来就只怕多不怕少。从国奥队回来之后,教练组还担心王大雷受与

日本队比赛里低级失误的影响,这几天也一直在和他谈心。这几天王大雷的情绪也相当不错,在训练当中也非常用心。他说:“虽然我打过亚少赛和世少赛,但现在毕竟大了一个年龄组,比赛会更激烈。但我还是对自己更有信心,我相信自己在比赛里会有不错的发挥。”

  中国足协虽然没有公开这次比赛的目标,但在国少队亚少失昨之后,国青已经不容再失。领队郭辉在谈到目标时也说:“青年比赛就是给队员创造锻炼的机会,我希望他们能越走越远,得到的锻炼越来越多。”而11月1日,足协的分管副主席杨一民也将亲自到队里压阵,直到11月6日球队打完四分之一决赛之后他才会返回北京。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