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现身南北明星赛现场引骚动 国字号一并重点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济南体育中心成了35个中超明星的天下,但在看台上,杜伊科维奇却是星味十足的主角。昨天下午,当现场的济南球迷看到这位新任国奥队主帅莅临时,对其投以热烈的掌声。面对热情的球迷,杜伊科维奇也不时地转过身来笑着挥挥手,来到中国一周之后,塞尔维亚人渐渐进入角色。

  济体中心现场引骚动

  昨天下午的中超年度颁奖典礼是在下午1时正式开始的,火神杯绕场一周的仪式结束之后,杜伊科维奇便在中国足协专员的陪同下出现在了济南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和在东京“观看”比赛时不同,杜伊科维奇昨天是一身正装打扮,或许是由于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球场里,他的到来并没有在主席台上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率先发现他的是隔壁看台上的济南球迷,当一个球迷兴奋地叫出杜伊的名字的时候,整个看台陷入一片骚动。

  杜伊科维奇是昨天上午刚刚抵达济南的。到达济南之后,他的第一站便是去找自己的老朋友——图拔科维奇道贺。在朋友式的聚会当中,杜伊还向图拔请教了很多关于

中国足球的事情。已经在中国执教三年的图拔,很自然地成了杜伊的“老师”,图拔毫不吝啬地向杜伊介绍了很多中国足球的现状。从某种程度上说,昨天明星赛现场所有的安排,几乎都是为了陪衬
鲁能
队联赛加冕典礼的,不过,杜伊科维奇的到来显然还有另一番目的。

  比赛开始之前,在座位上等待的杜伊科维奇,等来了他的同胞可可托维奇,可可托维奇此行是为南方明星队主帅吴金贵助一臂之力的。但坐到杜伊科维奇身旁之后,他的角色便从

申花助教变成了私人讲解员。仅仅只看过一场国奥队比赛的杜伊科维奇,对中超联赛的球员并没有太多的认识,就着手上的那一份出场名单,可可托维奇便开始一个球员一个球员地作起了介绍。当然,可可重点介绍的球员自然是来自申花队。

  国字号一并重点考察

  2时08分,昨天的重头戏南北明星赛正式开球,那一刻,塞尔维亚人也真正进入了工作状态。虽然比赛场面不甚精彩,但杜伊科维奇还是观察得非常细致,他的注意力始终没有离开过球场,而手中的那支黄色印有“国际足联”字样的圆珠笔,也不时地记录下场上的一点一滴。每当球场上出现闪光点时,杜伊科维奇便会在自己手上的那张出场名单上作上记号。值得一提的是,杜伊科维奇的正式任命虽然是国奥队主教练,但身兼“国家队技术顾问”一职的他,还是对几个国脚的表现尤为留意。

  在北方队多名国脚的名字后面,杜伊都有小段字的点评,但在12号季铭义、10号郑智的名字上,他用笔重重地描出了两个圈,并特别标注了“DF(后卫)”“DM(防守组织型后腰)”的字样。显然,通过比赛中的观察,杜伊对于这两名球员显然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另一排的名字当中被画上圈的是3号孙祥,而孙祥也是南方明星队中唯一一个被杜伊重点观察的国脚。除此之外,对于南北明星队中的几名国奥适龄球员,杜伊科维奇在看比赛时也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毛剑卿、陈涛、姜宁三个人的名字前面特地“备注”了五角星的图案。

  申花明星额外注解

  比赛当中,南方队左路毛剑卿的表现相当活跃,这也引起了杜伊的特别关注。其中一次,毛剑卿突入禁区之后,却在面对门将做晃动时意外踩了“球车”,引起了看台上的一片哗然,但杜伊科维奇却显得异常平静,在他的眼里,观察的重点显然是在失误之前。

  不知道是有意而为,还是可可托维奇的原因,杜伊科维奇对南方明星队的几个申花球员都做了额外的记录。在名单的背面,成亮、李玮峰两名球员有数十字的点评。

  在距离比赛结束大约还有10分钟的时候,杜伊科维奇收起了手中的笔,他把带着记录的出场名单折起之后塞进了衬衣口袋。80分钟,他完成了对中超联赛的第一次解读。此前,在东京看完国奥与日本国奥的比赛之后,杜伊科维奇大胆地对外强调了自己上任后首要解决的问题——传球。或许,在看完昨天的中超南北明星赛之后,杜伊的脑海中又会诞生出全新的课题。

  (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济南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