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贾秀全携四弟子回归 中国足球要打出男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30 今晚报

  除了今晚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同组对手还包括阿联酋队和泰国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为此,中国队在大战即将打响之前,由教练组发起了一场鼓舞士气的整风运动,主教练贾秀全更是向队员提出了要打出男人的血性与骨气的要求。

  主帅携四弟子回归

  赛前,随中国奥林匹克队征战中日奥林匹克足球对抗赛的主教练贾秀全以及包括王大雷在内的四名队员返回了中国青年队在加尔各答的大本营。主教练和四名弟子的回归,让中国青年队拥有了一个最完整的阵容。

  目前中国青年队人员齐整,在各条线上的核心队员都状态良好,而四名中国奥林匹克队球员的回归,也确保了球队能够在今天晚上首场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为了振奋军心,贾秀全在归队后的第一次全体训练前展开了一场整风运动。

  三条军令统一思想

  贾秀全之所以在备战时间原本就不多的情况下仍进行思想上的工作,主要是因为在25日的中日奥林匹克足球对抗赛中,中国队再次败北,其中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萎靡不振的精神面貌被贾秀全认为是失败的关键原因。

  为此,贾秀全在此前的训练中公布了教练组的三项决定:第一,有话讲在当面。从现在开始,欢迎大家对球队的事情多想多问,队里欢迎有思想的队员,不要做只知道埋头踢球的训练机器。第二,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到了赛区,气候、环境各方面的条件不是很好,希望队员们在生活和训练中以全队的利益为重,以赛事为重,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非战斗减员。第三,珍惜集体的荣誉。我们这个队成立已经很久了,其间有些人出去,有些人进来,但是不管怎么变,都是我们中国青年队。前两天国奥队输球,人家说

中国足球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这问题问得好!中国足球究竟给人什么印象,怎么样在世人面前立足,全靠你们自己!

  印度之行将会艰难

  虽然在备战此次亚青赛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贾秀全率领球队取得了四场胜利的不错战绩,但面对亚青赛的严峻形势,中国队能否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却是一个未知数。上届亚青赛当时的中国队获得亚军,这个成绩可以说相当不错。

  不过在本届亚青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场场都是硬仗,首战澳大利亚队、次战阿联酋队、再战泰国队。

  以目前中国队的战斗力来说,能够小组出线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任务。不过主教练贾秀全却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中国队一定不会给中国足球抹黑:“中国队为本届亚青赛的准备相当到位,在印度炎热潮湿的天气里比赛没有任何的问题。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在与此天气类似的清远基地训练了1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