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首战取3分是首要目的 用控球定位球击退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某种程度上说,今天与澳大利亚青年队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国青队的走势。拿下,国青队将占据小组第一的主动,这样会避免与韩国提前遭遇。反之,国青队将变得异常艰难。贾秀全说:“全取对手3分,是国青队的第一目的,与澳大利亚青年队的比赛,是这场战争中的一次关键战役,不过一场战役的得失,无法左右整个战争。”

  特派记者 叶飞 印度加尔各答专电

  用控球和定位球击退他们

  为了打好首战,8月贾秀全曾亲赴马来西亚吉隆坡观看澳大利亚青年队的比赛。昨晚在谈到这支球队的特点时,贾秀全对记者说:“冲击力强,队员普遍身体强壮,整体攻防欠缺,后卫转身较慢,是澳大利亚青年队大致的特点。如果与对手一味的拼身体,我们不具备这样的本钱,只有利用传球和无球跑动去不断的调动他们,才能获得比赛的主动权,而定位球把握的好坏,很可能将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国青队的整体攻防以及传球成功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4场热身赛中,贾秀全一直向队员灌输,利用相互间的频繁传球,撕开对手防守的战术。即便是与

马来西亚青年队的两场热身赛,他也不允许队员盲目起大脚长传,将球吊向对方禁区的粗糙打法。

  现在的加尔各答已过了雨季,最高气温也不过30度,但队员们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还是感觉到有些闷热。“越是在这样的气候比赛,越是要学会掌握控球权。”贾秀全昨晚告诉记者:“传球与抢球,对体能所产生的消耗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控制住球,利用有效的传球和无球跑动去调动对手,实际上就是在消耗对手,等到他们体能出现透支,漏洞自然也就出来了。”

  26日国青队抵达加尔各答后,国青队的训练主要以演练定位球为主,教练组为球队设计了不下10套的战术。上周六晚,贾秀全将这10多套定位球战术图打印出来,分发给所有队员,“从清远集训时,我们就开始演练定位球,现在大家也都拿到了所有定位球的战术图,希望大家能够把它们牢记,比赛中,要按照这些布置去执行。”

  中超球员占据首发阵容

  白磊、于大宝,这些此次集训才进入国青队的球员,他们的身上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有过职业联赛的经历。谈到这些国青队中的新面孔时,贾秀全承认:“除了他们的实力打动了教练组,同时也因为他们相比于其他同年龄段球员,有着更多的实战经历。四场热身赛下来,那些发挥一直很稳定的球员,大多都是已经在中超、中甲联赛打上主力的球员,虽然亚青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青年比赛,但残酷程度上还是要略逊于国内的职业联赛,我想这些有过职业联赛经历的球员在心理素质上会很好。”

  本届国青队自2005年9月组建以来,已参加了不下20场国际比赛,因此除了补充一些中超级球员之外,今天首战

澳大利亚球队的基本骨架不会有太大变化。唯一几处调整来自于后场和中场,效力于厦门队的白磊凭借着自己的稳定发挥,目前已牢牢占据了主力右后卫位置,而与赵铭搭档的另一名中后卫,也由原来的杨善平变成了戴琳。中前卫位置还存在一定的变数,黄博文身体虽然相对瘦弱,但组织和传球的稳定性更高,另一名效力于深圳队的队员张野身体素质要明显高出黄博文,与澳大利亚这样的冲击型球队比赛,贾秀全不排除在中场安排一位身材高大的后腰的可能性。

  攻击点多是这支国青队的一大特点,杨旭和王永珀,将构成国青队高快组合锋线,而他们的身后隐藏着蒿俊闵、于海两名速度型边前卫,先后入选过国家队、国奥队的蒿俊闵昨晚对记者说:“我们的前场,只要能把球传起来,他们即便身体有多么强壮,也别想拦截住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