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身体优势超群 国青首战遇强敌左右出线局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2:10 深圳商报

  【本报讯】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当地时间10月29日将在印度加尔各答开幕,国青队将在北京时间10月30日18时30分迎战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据了解,澳大利亚球员在身体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无论身高和体重都明显强于中国球员,国青队首战能否扛住对方的冲击力将成为克敌制胜的关键。

  在今年2月份的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击败了斯里兰卡队和土库曼斯坦队杀入亚青赛
决赛圈。进入亚青赛四强,获得世青赛的入场券,是首次参加亚青赛的澳大利亚队的目标。尽管该队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国内,但整体实力绝不会在中国国青队之下。仅从球员的身体条件来看,澳大利亚队的优势就十分明显。

  国青队要充分做好扛住对手利用身高、力量、速度冲击的准备。如果国青队首场比赛没能取胜,接下来的比赛将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11月1日与阿联酋的第二场比赛,对于小组出线之路尤为重要,国青队必须要赢才能获得一线生机。11月3日与泰国队的比赛,国青队只有拿到3分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按照本届比赛的竞赛规则,如果国青队届时仅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将遭遇A组的头名,也就是说,国青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很有可能迎战韩国队,毕竟塔吉克斯坦、印度、约旦这样的球队很难成为韩国的拦路虎。作为上届亚青赛的冠军,韩国队的目标是卫冕。

  值得一提的是,亚青赛从来都是冷门迭爆,在33届亚青赛的历史上涌现出了无数的黑马,比如在国际足坛名不见经传的缅甸队曾经不可思议地在1968到1970年三连冠,最近的例子是叙利亚队1994夺取了冠军。(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