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青已成国足号最后遮羞布 魔鬼赛程考验出线难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日本遭遇败仗的贾秀全目前已经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亚青赛上,由于中国国青的小组中不乏澳大利亚与阿联酋这样的强队。因此国青的出线之路也显得无比艰难。显然亚青赛将成为本年度国字号球队剩余不多的重要赛事,如何贾秀全率领的这支球队没能如愿获得世青赛的入场券,那么对于足协来说,无疑又丢掉了本赛季最后的一块遮羞布。

  国字号几乎全军覆没

  尽管国家队没能杀入今年夏天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但由于亚洲杯预赛、亚少赛、亚青赛以及亚运会等赛季都在今年举行,因此许多业内人士也都形容今年是中国足球界的“大赛年”。但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对于中国足球来讲倒是更像一个“大灾年”。首先遭遇尴尬的就是朱广沪所率领的国家队,在亚洲杯预赛上的狼狈表现,已经引起了媒体与球迷不满,更是让足协感到有些焦头烂额。而让足协更为感到难堪的还有国奥队的表现,暂不说那马拉松式的选帅过程,光是从这支球队热身赛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已经走了了昔日的老路,目前正在全速向“破铜烂铁”所靠拢。

  当然,让足协感到尴尬的还不止这些,不久前张宁率领的中国国少队在新加坡更是遭遇到了一次恶梦旅程,跌跌撞撞的杀入复赛后首场比赛就被朝鲜淘汰,最终无缘明年世少赛,这样的成绩甚至一度引发冯剑明的下课风波。在这样的背景下,贾秀全与足协心中都清楚这次亚青赛的分量,作为一项洲际赛事,如果国青队再有任何闪失,势必会再次引起媒体与球迷的声讨,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今年国字号球队几乎全军覆没。

  也因此,足写对于亚青赛显得格外重视,不光早早就公布了训练计划,同时也史无前例的请来球队来为他们陪练,渴望把亚青赛当成

中国足球今年的最后一块遮羞布,难怪贾秀全在离开国奥后有种如负重任的感觉,毕竟亚青赛不论是对于他本人还是足协来说,都是不容有任何闪失。

  诸强阻拦出线之路不易

  对于中国队来说,若想成功晋级四强最终赢得

世青赛出线权并不是很容易。首先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强队如云,
澳大利亚
与阿联酋两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绝对不在中国队之下,另外东南亚劲旅泰国队同样有可能给中国队制造出麻烦,毕竟泰国同样地属东南亚,或许更适应当地潮湿闷热的天气,如果届时出线打水战的情况,对于泰国队来说更是如虎添翼。

  另外从赛程上来看,对于中国队也是极为不利,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就遭遇澳大利亚队,尽管这支澳大利亚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国内,但相信该队的整体实力绝不会在中国之下,而高大的身躯也成为他们最大的武器。如果首场比赛中国队没能取胜,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将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第二场与阿联酋的比赛对于中国队的出线之路尤为重要。

  不光如此,即使中国队届时能够成功杀入八强,但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的比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队。按照本次大赛的竞赛规则,如果中国队届时仅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将遭遇A组的头名,也就是说,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很有可能迎战韩国队,毕竟塔吉克、约旦这样的球队很难成为韩国的拦路虎。因此可想而知,贾秀全率领的这支球队的出线之路,并不平坦。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