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菲卡球星助阵澳洲大炮 国青首战将尽失高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青队将于30日首战澳大利亚国青队,这支球队目前对不少人来说还是神秘军团。尽管亚足联网站称澳大利亚国青队只有两名澳超球员,但这却是一个不小的乌龙。揭开澳青队的神秘面纱后,会发现这支有20名球员组成的澳大利亚队竟然有5名球员效力澳超,另外还有两名球员在海外联赛踢球,其中一名竟然效力于参加欧洲冠军联赛上的葡萄牙劲旅之一本菲卡。这支澳大利亚国青队身材高大拼抢凶狠,中青队首战将面临严峻考验。

  目前的这支澳超队中有一半球员参加了去年的秘鲁亚少赛,球队的整体磨合日趋成熟。5名澳超球员是昆士兰怒吼队的前锋达里奥-维多西奇、纽卡斯尔喷气式队中场球员塔里克-埃尔里希、中部海岸水手队的中场布拉德-波特和阿德莱德联队的双前锋纳特汉-布恩斯和布鲁斯-迪吉特。两名海外联赛效力的国脚是大卫-威廉姆斯(丹麦布隆德比队)和前少年队队长卡兹-帕塔福特(葡萄牙本菲卡),今年帕塔福特一度入选了

澳大利亚国家队,并且有望参加
世界杯
,但是伤势最终让他被迫缺席。这7名队员也是目前澳大利亚队的核心,几乎包办了最近澳大利亚队热身赛上的所有进球。

  自今年以来,这支澳大利亚青年队还在诸多热身赛中保持不败,8月份澳青队走访了南美,在和智利、阿根廷青年队进行的三场比赛成绩是两胜一平,对手阿根廷青年队水平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这可以看出澳青队的实力并非泛泛之辈。接着在9月份,在

马来西亚关丹进行的四国邀请赛上,澳大利亚3比0击败泰国、4比0战胜越南、最后又1比0力克东道主马来西亚一举获得冠军。

  挂帅澳大利亚青年队的是本土教练安格-波斯特科格鲁,对于球队的亚青赛前景,波斯特科格鲁颇有信心地表示,“我们队的实力处于上升状态,球队有参加世少赛的经验,每一个位置都有板凳深度,我对分组形势非常高兴,我想我们能进入半决赛”。据悉澳大利亚对的平均身高在1米80左右,远远高于中青队,这个身高在青年队中非常少见,而澳大利亚足球的特点是高举高打,相比之下国青的高空优势无疑将丧失殆尽,亚青赛首战不容乐观。(阿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