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转身杀出回马枪 下月带领国奥对垒老东家缅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52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足协经过多次斟酌之后,终于给杜氏国奥确定了11月的三场热身比赛:11月11日迎战喀麦隆国奥队,11月20日对阵缅甸国家队、11月22日挑战澳大利亚国奥队。无论是从备战亚运会,还是杜伊正式执教国奥的角度而言,这三场比赛都非常具有战略意义,而且缅甸队还曾是杜伊的旧主,当年他正是缅甸国家队主帅。而喀麦隆国奥队的指挥官将是前国足主帅哈恩的助手德容。三场比赛有两场充满场外话题。

  在前晚中日比赛结束之后,杜伊对于中国队最大的感慨之一,就是缺乏足够的国际比赛经验。“从比赛来看,日本队有较多的国际比赛经验,中国队在这方面确实不够,所以我们需要更多高质量的比赛。”杜伊把日本队第二个进球称为“马拉多纳式的手球进球”,另一方面也暗示了日本队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对于五周之后即将开打的多哈亚运会,杜伊科维奇必须让这支稚嫩的国奥队参加多场的国际比赛,磨练阵容。同时,杜伊还会把自己攻势足球的理念灌输给进攻乏力的国奥队。

  据中国足协和盈方公司透露,国奥队11月份的第一场热身比赛是迎战喀麦隆国奥队,地点已经确定在广州,后两场的热身地点还在商议之中。据了解,为了确定这三场比赛,有关方面费了很大周折,曾经热身对手候选名单中的还包括伊朗国奥队、拉脱维亚国家队等队。

  据悉,伊朗国奥队是中方最早联系的对手之一,中国足协从三个月之前就开始和伊朗足协联系,其中几经周折。最初是伊方索要出场费未果,不愿来华比赛,然后又愿意来华比赛,但还是要商量具体的商务条件。最终商务条件也没有谈拢,因此伊方表示不会来比赛。据从亚足联官方获得的最新消息是,伊朗队将于下月初前往巴西进行短期训练,因为目前伊朗队的主教练来自巴西,希望能让伊朗队在原来强调身体和对抗的基础上,再加入技术流的成分。国奥队23日抵达东京的时候,中方还在和另一个欧洲球队进行联系,“原来计划邀请拉脱维亚国家队过来打两场,一场和国家队,一场和国奥队。”但最终也没有谈拢。

  无论是从备战亚运会,还是杜伊科维奇执教国奥的角度而言,11月的这三场都将是非常关键的比赛。喀麦隆国奥队不仅实力强劲,而且目前的总教练正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哈恩。按照喀足协的要求,作为喀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哈恩同样扮演统率三军的角色。但据了解,哈恩此次由于种种原因可能不会来广州这个伤心之地,他的助手德容将顶替他来指挥比赛。

  新任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和喀麦隆也有不解之缘,

世界杯后从加纳卸任,喀麦隆足协曾经盛情相邀杜伊,但在中国足协示好之后,杜伊提高了喀麦隆的年薪报价,最终非洲雄狮放弃了杜伊,而选择了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哈恩。11月20日的对手缅甸国家队更是杜伊的老相识了,十年前杜伊就曾执教缅甸国足。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东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