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全队昨日沮丧返京 南勇掩护杜伊再演临阵脱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8:52 辽沈晚报

  昨日13时,刚刚在东京吃了败仗的中国国奥队全体将士返回北京。在首都国际机场,大多数国奥队员都耷拉着脑袋匆匆散去,而新帅杜伊再次上演首次抵京一幕,面对众多记者,他又是在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贴身护驾”之下一言未发,迅速逃离。

  24名队员中,只有谭望嵩、刘宇二人接受了媒体的短暂采访,他们拒绝对前一天的那场比赛发表过多看法,只是简单谈了各自对杜伊的印象。谭望嵩说:“在东京这几天,杜
伊主要是以观察为主,没有过多参与球队的事务和管理。但他参加了中日对抗赛的赛前准备会,并向我们简单传输了自己的一些战术理念。基本上他没有与球员有过单独交流,但他给我们的讲话大多是鼓励性的,感觉他很有亲和力。我们对他很有信心,相信他一定会给国奥队带来质的飞跃。”

  最受关注的新帅杜伊科维奇是与南勇一同走出通道的,守在机场的众多媒体记者立刻将杜伊团团围住,大家都希望能撬开杜伊的金口。但是紧紧守护在杜伊身边的南勇却充当了挡架护卫,他非常干脆的拒绝了各路媒体的采访要求,甚至连央视递过来的话筒也被他坚定地推开。

  就这样,有了南勇的强势护驾,杜伊用了不到3分钟就迅速走出了大厅,然后与翻译一起钻进足协的专车扬长而去。

  昨天稍晚时候记者打通了南勇的电话,他解释说,杜伊毕竟在东京的比赛中没参与任何指挥,所以不适合讲什么,“在飞机上我征求过他的意见,是他决定先不在媒体面前发言,我是在尊重他的意愿行事。”

  南勇同时透露说,11月3日左右中国国奥队将在广州再度集结,这次集训的主要目标就是备战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那时候杜伊将正式登上属于他的舞台,你们想问他什么都可以了,足协不会再进行干涉。而且我们也要求杜伊,必须对各家媒体一视同仁,不可以厚此薄彼。”杜家军在广州集训期间将迎来至少三场热身赛,现在已经确定的就是11月11日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

  记者 邱国栋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