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左扑右挡留住国奥脸 没有大雷球队会输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14 半岛晨报

  没有王大雷,国奥会输几个?在国奥已经0?押2败给日本队的情况下,再问这样的问题确实没有必要。但纵观全场比赛,世青赛上那些让人充满期望的小伙子们居然在经历了一个多赛季中超之后,在这座大熔炉里彻底融掉了身上的锐气和灵性。在昨天晚上的国奥队中,只有王大雷一个人还能让球迷感到一丝满意,尽管他把守的球门曾两次被对手洞穿。

  中国的足球土壤上是难以诞生天才的,即使有天才诞生,也会很快就湮没在中国足
球的大环境中。幸运的是王大雷就是那为数不多的天才球员之一,而且暂时还没有被环境所改变,于是在杜伊接手国奥队的第一时间,他就发现了这块金子。“王大雷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对他的感觉很好。当然了,这种感觉并不是我在这一两天内就产生的。应该说我对王大雷的印象是在之前的一次观看录像中知道了这名球员的,从此就记住了他的名字,他让我看到了一种希望,他真的是一个很具天赋的球员。”对于第一次接手中国足球的外教来说,如此高地评价一名球员确实有些不可思议,或许正是王大雷的实力和天赋打动了杜伊。

  而在于

日本队的比赛中,王大雷也表现出了一名天才球员所应该具有的所有才华和灵性,本场比赛日本队两次洞穿王大雷把守的球门,但这两粒失球守门员不应该承担太多的责任。上半时的失球,中国队前点漏人,当王大雷面对日本队前锋的大力头球,已经没有任何补救的机会了。而下半时的失球王大雷更无辜,对方的边路传球居然如此轻松地穿透了中国队两名中后卫的头顶,出击的王大雷用
拳击
球已经来不及了,无奈之下用手将球挡出,却打在了对方前锋的上臂反弹入网内。应该说,这两粒失球王大雷没有错,在比赛的剩余时间里王大雷一次次高接低挡,拯救了后防混乱的国奥队。特别是在下半时他的一次侧扑挡住了对方的远射,随后又果断地出击,放倒了对方的前锋,化解了一次单刀球的威胁。

  两粒失球并不能说明门将实力不行,只能说明中国国奥队的后防线确实很差,反倒是王大雷的出色表现确保国奥队没有再输更多的球,也为刚刚上任的杜伊科维奇保存了一丝颜面。

  “我之所以这样看好他,并不是因为我曾经也是一名守门员的原因,只是觉得这个孩子的灵感很好,站在球门前的感觉很好。所以我才相信他。”或许在同样是门将出身的杜伊看来,一位好的门将可以撑起半支球队,现在中国国奥队已经找到了好的门将,剩下的10名队员就看杜伊如何调教了。

  (记者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