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输球只有杜伊不太懊恼 洋帅直言孩子们有闯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12 半岛晨报

  输球了,从贾秀全到全体国奥队队员都极其沮丧。但以“看客”身份坐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杜伊科维奇却并不懊恼,至少通过这场比赛让他了解了中国国奥队。这支球队从个人技术到身体等方面都不差,只要能够从技战术方面做好调整,就完全有希望——这应该是杜伊科维奇并不懊恼的主要原因。

  杜伊科维奇对国奥队采取的单前锋战术并不赞同。赛前他曾经提出过这个问题,但
为了延续贾秀全带队的一贯打法,他没有建议贾秀全改变这种打法。比赛中,国奥队过多地屯兵中场,又缺乏有效的配合,导致中场人数优势根本无法体现出来,攻击力大打折扣。杜伊科维奇坐在主教练位置上面无表情,但国奥队一次次传球失误让他微微摇头。

  虽然坐在了主教练位置上,但杜伊科维奇遵守了赛前的承诺,本场比赛他一言不发,甚至在贾秀全通过翻译试图与他交流的时候,他也没有做出反应。按照杜伊科维奇的想法,这场比赛让国奥队所有上场球员充分发挥,这才更有利于他了解这支球队。另外,他也的确对这支球队不熟悉,对于贾秀全的指挥也无法给出具体的建议。

  上半场国奥队就一球落后,但是杜伊科维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并不认为对手比国奥队强大很多,甚至他鼓励队员们,下半场肯定能够将比分追回来。然而杜伊科维奇显然忽略了日本国奥队整体战术的强大,下半场国奥队体能下降很快,这更给了日本国奥队打整体足球的机会。整个下半场比赛里,只有朱挺依靠个人技术创造了一次破门机会还算有威胁,而对手则创造了更多的破门机会,双方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输球的国奥队上下异常沮丧,因为这是继8月7日比赛后又一次以0?押2的比分不敌对手,在青年队比赛里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但是杜伊科维奇却微笑着安慰队员们,他甚至表示对比赛很满意。

  国奥队精神状态值得称道,个人技术也并不落后,这让杜伊科维奇看到了希望。假以时日,在杜伊科维奇的调教下,国奥队技战术方面取得进步后,国奥队仍旧大有希望。

  (首席记者 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