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副队长莫名被撤很郁闷 国足队长为何不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02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记者昨日在某门户网站看到肇俊哲的博客,其中谈到了战巴勒斯坦前他国足副队长被撤一事。肇俊哲表达了自己副队长莫名其妙被撤职的郁闷心情。

  莫名被撤职“有点伤心”

  今年的中超联赛全面结束了,而国家队的比赛在还没有结束,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在
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表现很好,在国家队表现的也不错,但在李玮峰由于屡次得红牌被国家队开除之后,肇俊哲的副队长职务也被悄无声息地撤掉,这让他十分的难过。

  他在博客开头就写到:我这次集训并不开心(指备战与巴勒斯坦的比赛),给我的感觉不是像以前那种,来国家队努力训练比赛、生活中表现好、为队着想、为国家荣誉付出就能得到认可,大头事件后,我也无声地连队长都不是了,说实在的我有点伤心。

  自信各方面能力都不错

  肇俊哲还对他能胜任队长一职进行了说明,他在博客中说:“2003到2004年我一直都是队长,各个方面我也认为都做的不错。打2004亚洲杯时,场上我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也在

最佳阵容里。场下国家队的发布会,发言做的也不错,当年也是中超足球先生,可以说从经验上到正面形象,比赛能力包括亲和力,组织能力我都不逊色任何人。所以我一直相信我是有能力胜任队长这一职务的。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辽宁的队长是相当不容易的,当然了我是就事论事,毕竟我和大智、大季的关系都不错,但从综合能力上来看,我认为我是可以胜任国家队队长的。”

  谁都知道肇俊哲在作为队长期间,表现一贯都很出色,无论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还是俱乐部,他总是起到表率的作用,虽然现在年纪并不大,但在辽宁队他已经担任了5年的队长,有些比他年长的球员平时都叫他“哥”,他的领导能力和个人影响力可见一斑。

  要用积极姿态面对一切

  肇俊哲这次突然被牵连撤职难免会让他十分郁闷,但他还是表示“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肇俊哲这篇博客的题目就叫《少一些小我,多一些大我》,他在文章的最后部分说道:“是啊,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中国足球几代人努力,冲进了一次世界杯,而我却幸运的参加了。记得前一段电视剧里热播的《亮剑》有一段情节让我感触很深。解放了, 李云龙为了军衔的事不满,被领导痛批他们一顿,领导说,你们为了肩膀上的芝麻小豆争,那牺牲的战友怎么办?的确,中国足球几代人努力,有的为了足球无名无份,却还是默默的奉献,我还为队长的事不满,真是显得太小家子气了,还是多为中国足球付出吧,更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

  这篇文章也引起了网友的热捧,许多人对肇俊哲表示了支持,有一网友这样写到“没关系,是金子就会发光,早晚有一天肇哥你在国家队,在

辽足都会取得辉煌的成就的。”也有网友认为肇俊哲队长被撤是
中国队
主帅朱广沪任人唯亲的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