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联赛攻防节奏制约国奥 杜伊首先要解决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25日晚上的日中之战是克劳琛期待已久的一场比赛,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将再度牵手中国足球,而且还因为在10个月之前,克劳琛曾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并且率队打进了世青赛16强。在比赛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惦记着比赛的克劳琛早早就离开香河基地返回北京,不过在到达目的地之前,比赛就已开始,克劳琛只好就近找了一家饭馆一边看球一边吃饭。比赛刚一结束,记者就拨通了克劳琛的德国手机,极度失望的克劳琛在采访中寄语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重新启航的国奥队首先要解决进攻问题。”

  让记者比较吃惊的是,克劳琛并没有对国奥队后防提出批评,而是表示了对球队进攻能力的失望,“进攻不力是

中国队的老问题。”这场比赛中国队不但射门良机不多,而且前场任意球战术几近于零,对此克劳琛表示,“像国奥和青年队这种级别的队伍,首先应该在进攻上有所突破,毕竟青年球员的心态和成年球员有很大不同,年轻人更富有激情,08年国奥在主场作战,光凭防守反击没有任何出路,所以必须要坚持进攻战术。”克劳琛对于国奥新帅杜伊更多的是鼓励,“他是一名富有经验的教练,肯定也看到了这个问题,他的想法会更长远,球队又将重新开始,我打赌杜伊将把进攻作为训练的重点。”

  这场中日国奥对抗赛几乎是中国队自

世青赛以来最被动的一场比赛,相比之下
日本队
整体明显高出一截。不过克劳琛并没有多谈整体,而是强调球员的个人失误,“中国队有些不在状态,两个失球都是球员个人失误造成的,第一个球是后卫失误,在以多防少的情况下犯了低级失误,而第二个球完全是守门员王大雷的责任,选择出击没问题,但是他对皮球位置作出了错误的判断,出来之后有一些犹豫,其实他本应该将球用力击出。”克劳琛认为中日两队并不存在着明显差异,“这毕竟是日本队的主场,而且对手远比中国队准备充分得多。我对国奥队的训练时间、训练内容和训练手段一无所知,所以也不能妄下断言批评国奥队,足球比赛是一个系统,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

  在记者回忆起去年(2005)世青赛的辉煌时,克劳琛笑了,“两队很难作比较,环境完全不一样,相比而言确实是世青赛打得好一些,但要想想世青赛之前,球队在德国集训了两个月,打了十几场热身赛,准备时间相当充裕,我觉得这才是成功的最重要保证。国奥队要想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还是要准备一个长期的规划才行。”虽然克劳琛即将成为女足顾问,但是依然心系这支国奥队,“我对球队的所有球员都了解和熟悉,我不觉得他们今天的表现有多差,如果球队的准备充足一些,队员的身体条件再调整好一些,就不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如果对他们有什么负面影响的话,我想那就是联赛,中国联赛的攻防节奏太慢,这会制约这些年轻人的发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