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关键时刻掉链子 “输生”国奥欢迎杜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让贾(秀全)全盘指挥比赛”的杜伊科维奇没有食言,但在比赛结束之后,他已经坐在了国奥队的替补席上——从国奥队东京0比2完败开始,杜伊正式介入这支可能让他名扬四海也可能让他身败名裂的球队。

  “我们有灿烂的未来!”即便场面完败、比分完败的中国国奥队献上了糟糕得无法再糟糕的见面礼,塞尔维亚人依然乐观。

  0比2是给杜伊的见面礼,也是给贾秀全的告别礼。虽然郜林一开场就给了日本国奥队一个下马威,但出罢冷汗的日本队很快表现出了更好的职业素质和更强的整体配合。第17分钟,梶山阳平利用中国队最为擅长的头球得分方式,帮助日本队先声夺人。第81分钟,平山相太利用曾试训国米的中国队门将王大雷的失误,2比0帮助日本队赢得了连续两场中日对抗赛的第二场胜利。

  贾秀全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把中国国奥队从荷兰

世青赛上那支讲究整体、追求配合的球队,变成了如今这支单打独斗、有勇无谋的莽夫球队。如果说8月7日在秦皇岛的0比2还有“场面占优、只缺进球”之类的借口供贾秀全发挥,那么昨天在东京国立竞技场的完败只能让忙于与中国足协进行马拉松式谈判的国奥前主帅克劳琛黯然不已。“中国国奥输球我很难过,现在杜伊科维奇已经正式成为了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而我与以前那支国青队相处的两年时间也都成为了历史,所以对于这支国奥队我也不应该再说得太多。”已经开始接触
中国女足
工作的克劳琛,如此寄语他的又一个继任者。

  克劳琛的第一个继任者贾秀全已经交出了一份不合格的答卷。贾秀全带领的国青队此前在与

日本队的交手中战绩上佳,而就在这两场连败之前的4月26日,U19国青队还曾在长沙2比0战胜日本U19国青队。但这之后,贾秀全的球队却接连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昨天贾秀全的弟子们再次用一场几乎没有多少机会的完败,作为给小贾的“谢师宴”,同样也作为给杜伊的见面礼。

  赛后谈到观看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时,焦点之中的塞尔维亚老帅哥表示,“这让我第一次全面了解了十八名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杜伊真够诚实,上任五天之后才“第一次全面了解”自己球员和球队的教练,竟然在上任当天就能不计后果地承诺将带领中国国奥队杀入奥运会四强。而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官员南勇也很积极地评价杜伊上任以来的表现,“他很融入”四个字已经完全表达了中国足协押宝这个“不熟悉的陌生人”的赌徒心态。

  赌伊,不管是对于杜伊本人来说,还是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这都是一次成本极高的投注。杜伊扔下的赌注,是他此前转战欧、亚、美、非四大洲积淀下来的经验或者教训,而中国足协掷下的,却是中国足球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一旦输掉这次千载难逢的东道主机会,中国足球未来数十年内也许都难以翻身。依然坚称“我们有灿烂未来”的杜伊,也许对此缺乏足够的、深刻的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