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风光已然消失殆尽 国奥完败日本前路难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世青赛风光已然消失殆尽国奥完败日本前路难轻松

  10月25日,中国队球员王洪亮(右)与对方球员拼抢。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中日国奥对抗赛,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上任后中国国奥队的首次亮相。虽然这次比赛杜伊科维奇只是担任看客,但0∶2完败的结果,以及比结果更难堪的比赛过程一定给杜伊科维奇留下深刻印象,摆在他面前的国奥执教之路充满艰辛。

  

世青赛风光殆尽

  在昨天中国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中,除了卢琳和杨程缺阵外,其余9名球员都是去年世青赛时的主力。令人失望的是,在距离去年世青赛仅仅一年多的今天,这支球队的表现却是差之千里。

  克劳琛领军的国青队,在世青赛上力克乌克兰和土耳其两强,淘汰赛阶段尽管输给德国,但球队的表现却得到一致称赞。世青赛时的这支球队,不仅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个人技术,而且在整体攻防方面表现得非常优秀,卢琳和蒿俊闵的边路突破、陈涛和崔鹏的中路突破、以及赵旭日和周海滨的后插上攻击都很有特点。世青赛后这些队员大部分都经历了中超联赛的锻炼,但是他们在昨天的中日对抗赛中却令人失望,除了空有身强力壮的身体优势外,中国国奥队再也找不到半点优势。上半场全力以赴的

日本队轻松取得领先,下半场日本队攻势有所减弱,但看似攻势好转的国奥队却找不到破门方法,全队表现得如同一盘散沙。从世青赛到土伦杯再到昨天的中日对抗赛,在一年多时间内,这支球队已经迅速完成了从优秀到平庸的可悲蜕变。

  国奥队前路漫漫

  “国奥队有六名球员都具备了很高的水平”、“有信心带领中国国奥队打进奥运前四”、“这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在抵达中国短短两三天时间之内,我们就从报端看到了许多杜伊科维奇诸如此类的赞誉。也许杜伊对于国奥队的认识只是一年前的那支国青队,人还是那批人,但队伍却已经不是那支能征善战的队伍了,相信在看完昨天的中日对抗赛后,杜伊对于国奥队会有更客观的认识。

  中日对抗赛后,杜伊科维奇将正式上任国奥队帅位,而一个月后的亚运会将成为杜伊科维奇的第一次考试。初次来中国执教的杜伊科维奇需要经历观察球员、选拔球员,再贯彻战术来施行其执教思想,尽管杜伊科维奇对于国奥年龄段的球员还不太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即将组建的国奥队仍将以去年世青赛时这批队员,也就是昨天参加中日对抗赛时的这些队员为班底。在王大雷加盟后,应该说如今这支国奥队的球员个人能力方面要比去年世青赛时更强了,再加上他们大多数都成为中超球队的主力,比赛经验也更加丰富。然而,中日对抗赛的残酷现实表明,要想把这批潜质不错的球员捏合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杜伊科维奇需要付出很多努力。距离亚运会仅有一个月时间了,指望国奥队在亚运会上出彩不太现实。我们必须把两年后的奥运会视为终极目标,给杜伊科维奇足够的时间来打磨这支球队。记者郝福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