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力球员悉数亮相难复仇 杜伊观战看授国奥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5:55 深圳特区报

  昨天在东京国立竞技场的这场中日国奥赛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挂帅中国国奥之后的首场比赛。比赛的结果不如人意,杜伊一直沉默不语地坐在教练席上仔细地观察着场上的一举一动,让新主帅同时了解了自己和对手,应该是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不过可以猜想的是,在这90分钟内,杜伊的后背肯定不止凉了一次。

  主力球员悉数亮相

  由于这是一场友谊比赛,双方对换人次数并没有过于严格的限制,因此国奥队从39分钟时用朱挺换下郜林开始,一共进行了5次换人,王大雷、冯潇霆、苑维玮、谭望嵩、毛剑卿、周海滨、崔鹏、邹游、蒿俊闵、闫相闯、郜林、朱挺、陈涛……16名球员先后得到了在杜伊面前表现自己实战能力的机会,杜伊也得到了在一场比赛中就能全面认识中国在国奥年龄段的最优秀球员的机会,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效率,不管他们表现出的能力是否与杜伊设想的一致,但如今杜伊一定了解了他将与一些什么样的面孔共同战斗到2008年。

  球队实力一览无余

  尽管只看过两天中国队的训练,杜伊就非常肯定地表示中国球员具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和不错的个人能力。杜伊正在走着每名刚到中国的洋教头都会走过的必经之路——训练中的第一印象非常良好,但随后在实战中的表现则会大打折扣。

  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奥球员拼抢十分积极,在1对1的对抗中也不太落下风,但在整体的对抗中,中国球员往往会落入单兵对抗对方多名球员的尴尬境地。在进攻上,除了开场时通过左路任意球连续完成两次射门,和终场前朱挺的单骑突破射门击中边网外,国奥队很难通过配合攻入对方前场,当然也就很难给对方防线形成太大压力,在技术统计上,虽然中日双方均有8次射门,但国奥队的射门大多依靠不着边际的盲目远射累计数量。

  充分了解对手水平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孙子在两千多年前就告诉我们要打胜仗,必须充分地了解对手的道理。杜伊很幸运地在自己挂帅的首场比赛中就得到了最直观地了解中国国奥队最直接的对手—日本国奥队的机会。

  在近几届的奥运会足球赛上,

日本队都有不俗表现,在
亚特兰大
和悉尼奥运会上,日本队都顺利进军淘汰赛,在雅典奥运会上只是因与
意大利
、加纳和巴拉圭同被分入死亡之组未能出线。在近10年来,日本人一直在国奥年龄段中代表着亚洲的最高水平。

  与中国国奥队一样,目前的这支日本国奥队也是刚组建不久,主帅正是杜伊的好友和老乡奥西姆。在中日对抗赛之前,杜伊曾勉励中国球员打出水平让奥西姆大吃一惊,但没想到吃一惊的却是他自己。在整场比赛中,日本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几乎每次进攻都能拉出空当形成射门,防守时则能迅速形成围抢以多打少,即使面对身高和身体素质优于自己的中国球员,他们在高空球的争夺上也丝毫不吃亏,两粒进球均通过空中的传递打入,表明日本的进攻球员在门前具有非常强的把握战机能力。看完这场比赛后,杜伊至少知道了什么样的足球才是亚洲国奥年龄段的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