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声称国奥大有前途 克劳琛相信新主帅有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4:5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对收拾烂摊子信心十足

  杜伊:这支队有前途

  中国球迷有理由对国奥队昨晚0∶2输给日本队感到愤怒。而首次现场观看国奥队比赛的新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通过这90分钟也对这支球队有了最直观的认识。搞笑的是,赛
后,杜伊像迎接胜利者一样与每一名队员击掌致意,表扬弟子们踢得不错,认为中国国奥队很有前途。坚持不“越位”杜伊与执行教练贾秀全一起坐在教练席上,中间隔着翻译。随着比赛的推进,当比赛形势越来越对中国队不利时,最后一次指挥国奥队比赛的贾秀全的表情复杂,对于全面的劣势很着急,却又无可奈何。

  尽管如此,杜伊还是恪守“只看不说”的诺言,并不越位亲自指挥。上半场,球场之上人仰马翻,场下的杜伊一言不发地观看了弟子的拙劣表演。

  中场休息时,杜伊向全队简单发表了临阵感言,他要求队员在下半场更加积极主动去执行战术。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在下半时又丢了一个球。此时,杜伊终于变得活跃起来了,不时地与身边的贾秀全交流心得。终场哨声响起,队员绕场一周向前来助威的球迷致谢,杜伊从这时起才真正履行起主教练的职责。他很耐心地站在中圈,等候每一名队员击掌致意,鼓励他们不要泄气。放眼“加时赛”赛后,杜伊对队员的努力表示肯定。在他的眼里,刚刚过去的90分钟只是起点,接下来的两年才是“加时赛”。

  杜伊说,中国国奥队是一支有前途的队伍。“这场比赛十分精彩,双方队员都有不错的发挥。上半时,

日本队表现出色,中国队下半时表现出色一些。双方都踢得不错,唯一的区别在于日本队进了两个球,而中国队没有把握住门前机会。当然,从各个环节来说,日本队似乎都要好一些,他们有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

  这场失利并没有打击杜伊。他强调,中国国奥队的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从现在算起还有两年,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今天收获很多,相信一定能铸造出一支快速推进和攻击力强的球队。这支队伍的队员有自己的特点,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我对这些队员感到自豪。通过积累比赛经验,这将会是一支有前途的队伍。至于今后怎么办,我心里有数。”克劳琛送上祝福赛后,中国队的队员很诚恳地指出了自己的不足。队长陈涛承认全队确实没有打好,没能贯彻执行教练的意图,“赛前我们根据日本队的防守反击做了针对性部署,但是我们做得不够好,这个比赛结果很正常。”冯潇霆与朱挺将输球的矛头归结为准备不足,“刚打完联赛都很累,队友的配合比较生疏,打不起有效进攻,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如日本队。”

  曾经执教过这支队伍的克劳琛说,这场比赛说明了不少问题。“这些孩子非常卖力,就是不知道怎样在进攻中取得进球。看得出来,这些孩子太急于在杜伊面前证明自己,反而容易心态失衡。”

  克劳琛认为,杜伊在比赛时就坐在场边,对于球队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已经看得很清楚,“作为一位身经百战的教练,杜伊一定有办法纠正这些不足。我相信在杜伊先生的调教下,这支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晶报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