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家军最后一秀很难堪 杜伊正式接手期待有所起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3:27 深圳商报

  10月25日之前,这支队伍姓“贾”;10月25日之后,这支队伍改姓“杜”了。中日对抗赛,是贾秀全在国奥队的最后一战,此后,他虽然仍将留在国奥队的教练班子里,但主要任务是负责U19国青队了。从克劳琛手里接过教鞭,再到把教鞭交给杜伊科维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应该说,贾秀全大体完成了过渡的使命。

  只是,在贾秀全手里,中日国奥对抗赛的两个回合,彻底浇灭了人们对这支国奥队
的信心。贾秀全矫枉过正,8月7日秦皇岛的“疯狗式”打法,变成昨晚首鼠两端的防守反击。国奥队员几乎继承了前辈们所有的缺点,怕紧逼、不会跑位、战术简单粗暴……贾秀全试图在比赛中解决三大问题:一是上下半场的体能分配问题;二是全队把握机会能力;三是严防对手打反击。可是从比赛过程来看,他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当然,贾秀全此役更多的是扮演“执教教练”的身份,他竭尽所能想把队伍的全貌展示给杜伊科维奇看,他不会太在乎比赛的结果。在赛前的联席会上,贾秀全一再坚持换人采用“7+1”的方式,而不是日本方面提出的“5+1”,这既是因为

中国队队员体能情况不行,更主要是因为想让杜伊观察到更多的队员。此次国奥队出征日本的20名队员,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球员可供选择,想必也是出于此种考虑。

  10月25日之后,国奥队的“贾秀全时代”宣告终结,杜伊科维奇将正式走马上任。按照世界足坛“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惯例,杜伊肯定会对国奥队大动手术,说不定还有可能全盘否定贾秀全的做法——只是,中国队员与

日本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这个差距,不是用嘴巴就能弥补的,也不是哪一个人就能弥补的。

  无论如何,对贾秀全来说,走了就是一种解脱,他即将率领U19国青队征战亚青赛。(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