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再败小贾尴尬谢幕 杜伊接过教鞭期待重整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3:25 济南时报

  打完昨晚与日本国奥的比赛,贾秀全“国奥过渡主教练”的称号就将被拿下。原本希望用一场胜利完成复仇、卸任、交接三大任务的贾秀全只能失望了。在贾秀全卸任之际,国奥队用堪称糟糕的表现对他这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做出了最好的评议。

  在贾秀全带队期间,国奥和这支国奥前身的1985年龄段中青队一共进行了20场比赛,其中有七场是以准国奥队的身份出战,取得的成绩是七战一胜两平四负失六球仅进一球。
很显然,这样的成绩难以让人感到满意,也可以这么说,贾秀全离任对于国奥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

  2005年,这支国奥队前身,也就是1985年龄段的中青队参加了在荷兰举行的

世青赛,在这届赛事上,中青队体现出来的战术素养、个人能力、比赛作风无不让人感到惊讶,并且被高度认可。在那次比赛中,中青队以小组三战三胜的惊人成绩杀进十六强,只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惜败给东道主德国队。当然,那时的主帅并不是贾秀全,而是德国人克劳琛。而在荷兰世青赛上,日本国奥的前身,也就是日本青年队战绩远远逊色于中青队,他们甚至没有取得一场胜利。

  仅仅时隔一年,中日同年龄段的队伍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今年4月26日两队以青年队身份第一次交锋时,

中国队还能以2:0轻松击败对手,但是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晋升为国奥的中国队却被对手打了翻身仗,这个年龄段“逢日不败”就此作古。中国国奥队第一次输给对手时起码在场面上还能完全占优,对手只是运气较好,可是又过了两个多月,两队再次交手,中国国奥竟然连一点便宜都占不到,而对手竟然踢得异常从容。如此强烈的反差,已经诠释了贾秀全带队期间的工作效率和他的执教能力。

  从去年的威风八面,到如今打日本都输得一塌糊涂,相比起日本国奥的快速发展,几乎由同一拨人组成的中国国奥队在贾秀全的带领下可以说没有任何进步。作为立志2008年打进奥运会四强的队伍,中国国奥可以说浪费了今年这宝贵的一年时间。杜伊上任之后,国奥能再现去年的辉煌吗?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