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上任难收见面礼 贾秀全再度完败遭遇尴尬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本想雪耻的中国国奥队再遭耻辱。昨晚他们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以0:2完败于日本国奥队,之所以称“完败”,是因为中国队无论在整体战术、局部配合、个人技术等各方面全面落后于日本队。

  对于中国队来说,本次热身赛的宗旨在于为08年奥运练兵,因而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的到来引起了舆论普遍关注,不过由于上任时间仓促,杜伊的身份暂时是“观察员”,本场比赛成为贾秀全作为主帅指挥国奥的谢幕战。

  贾秀全排出451阵型,

中国队的开场气势也压过了
日本队
,一度将日本队压制在半场,但未能获得进球、占得先机。倒是对方在逐渐适应了中国队节奏后开始反扑,双方在中场形成胶着状态。

  第16分钟,日本队阻截了中国球员开出的角球,迅速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中村北斗在左翼长驱直入、下底传中,山阳平在中国队两个中后卫空档中起跳甩头攻门,来自上海联城的门将王大雷鞭长莫及。

  日本队在确定比分优势后,逐渐显示出娴熟的个人技术和完善的整体战术,逐渐控制了比赛局面。反观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不可谓不卖力,犯规频频、拼抢积极,但单兵作战的他们还是落了下风。一段时间内,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好在王大雷神勇扑救,化解险情。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贾秀全作出不少调整动作,频繁换人,中国队加强了在中前场一带的逼抢力度,也加快了进攻节奏,前10分钟内曾对日本队后防造成了巨大压力,但还是无法撕开对手严密的防线。此后,随着双方球员体能的大幅度下降,在技术上更具优势的日本队重新掌控全局。第81分钟,日本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王大雷出击扑球,可惜他打出的皮球砸在了平山相太的手臂上弹入球门。

  临近比赛结束的第87分钟,朱挺拼出了中国队本场最有威胁的攻门机会,但他在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偏出,这次进攻的失败也宣告了中国队的彻底落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