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完败杜伊安慰贾秀全 帅印交接贾帅缺席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2:00 北京晨报

  中日对抗赛两球告负

  赛后称教练指挥得当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6时,中日国奥对抗赛在日本打响。充满雄心壮志的中国国奥队凭借上下半时的两个失球,以0比2不敌日本国奥队。日本国奥队实现了赛前“要粉碎对手”的
说法,而中国国奥队面对“复仇”这个词只能黯然地转身离去。

  现场实录

  克隆主场“0比2”

  在8月份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在缺少郜林、毛剑卿、冯潇霆等人的情况下,主场0比2不敌对手,因此在本场比赛前,国奥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一雪前耻。在比赛开始后,国奥队确实一度占据优势,而日本队过于依赖身高1.92米的平山相太,但冯潇霆将这位日本队的“第一高度”牢牢盯死,令他毫无作为。

  但在久攻不下之际,中国队却疏于防守:第16分钟,中国队的角球被对手阻截,日本队快速反击,中村北斗下底传中,虽然此时禁区内有6名中国球员,但却没人盯防在中路接应的 山阳平,结果 山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日本队又利用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制造了3次杀机,但与破门均差之毫厘。

  在进入下半时比赛后,中国队进行了较大的人员调整,闫相闯、刘宇等人先后被换上场,但这并没有改变局势。由于落后对手,中国队员的心态越来越急躁,而日本队在第80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王大雷出击失误,将球打在平山相太手臂上弹进网窝。最终,国奥队以一场失利来告别贾秀全,欢迎杜伊。

  紧盯杜伊

  履行承诺不“越权”

  在这场比赛之前,杜伊科维奇就已经强调了自己的立场:比赛由贾秀全指挥,新任主帅则进行观摩。在整个比赛进程中,杜伊也很好地履行了这一“诺言”,并没有指挥比赛。

  在比赛开始后,球迷们很快发现杜伊也坐在教练席上,他与贾秀全之间只隔着翻译。在上半时比赛中,杜伊显得非常平静,只是专注地看着场上,并没有和贾秀全进行交流。但在回到休息室后,杜伊还是简单地向队员们进行了指示,并且鼓励大家要更积极主动一些。

  虽然中国队最终失利,但杜伊并没有马上转身离去,而是站在教练席旁等待着绕场一周的球员们,并且和他们一一握手,来鼓励大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杜伊表示:“我已经对我的队员们有了一个评价,但是我不会向外界说出具体的内容,只是我心里有数。这支队伍的队员有自己的特点,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通过积累比赛经验,将会是一支有前途的队伍。”

  帅印交接

  贾秀全缺席发布会

  赛后,贾秀全并未出席新闻发布会,新任主帅杜伊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

  虽然国奥队失利,但杜伊认为,他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希望:“这场比赛打得比较好。中国队唯一不令人满意的地方,就是没有进球。其实这场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我们最重要的是2008年的奥运会。所以说,现在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去准备。”与此同时,杜伊还提出了更高的目标:“随着队员们的磨合,我们肯定会越来越好,所以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奥运会,说不定我们能打进

世界杯。”

  杜伊同时表示,他对贾秀全本场比赛的指挥非常满意,而且国奥队新主帅也表示,中日两支国奥队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而且日本队下半时是用一个“马拉多纳式的手球”让中国队变得更被动的。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杜伊任重道远

  在杜伊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国奥队0比2不敌日本国奥队。贾秀全的收官战并不完美,“用胜利”欢迎杜伊也变成了一句空话。

  坐在电视机前,竟然找不出这支国奥队和克劳琛当年所带那支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有什么相同之处,人还是那些人,身上也披着国字号球队的战袍,但从场面上看,这支国奥队已经不复国青时代的灵气和战术素养——个人突破、盘带往往陷入日本队的局部人数优势中,传球的线路也早早被对方识破、中后场数不胜数的失误……此时再想国奥之前的“复仇”说,竟然觉得荒诞得可笑,唯一想起来的是那篇古人的《伤仲永》。

  不知道坐在场下的杜伊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未来两年内,这支球队就要交付到他的手上。帅印是沉甸甸的,因为杜伊要做的,是要令这支球队再次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因为这些孩子身上承载了完全与他们实力不符的希望。杜伊,任重而道远。 周萧

  

国奥完败杜伊安慰贾秀全帅印交接贾帅缺席发布会

  毛剑卿(左)与对方球员拼抢。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