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整体配合远逊日本 杜伊接手亟待加强战术素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帮人是啥水平,杜伊科维奇可要看仔细了。

  国奥队败了,最胆寒的当数坐在教练席上的正式主帅杜伊科维奇。他来了,他看到了,他还会有“08奥运冲前四”的雄心壮志吗?一场完败正在考验杜伊科维奇的定力和观察力。

  空有一副好身板

  为了让场边的杜伊科维奇更全面地观察队员,贾秀全共派出了17名队员上场比赛。与日本国奥队相比,国奥队大部分队员的身体条件都要强于对手。如果一对一对抗,国奥队员不会逊于任何一名日本队员。但如果加入技术元素,国奥队员明显低人一筹。在快速移动的传接球对抗中,国奥队员的动作总是比对手要慢一拍。这也是中国国奥队为什么防不住对手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国奥队犯规13次,

日本队犯规高达26次,但令人奇怪的是,国奥队得到了3张黄牌,而日本队只得到1张黄牌。从这个数据就可以看出,国奥队连犯规都没有学会,他们的好身板基本就是用来看的。

  战术素养基本为零

  在

世青赛的比赛中,国青队之所以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两个边路打得比较活,而且队员们都坚决贯彻了边路为主,中路配合的战术。

  本场比赛贾秀全在锋线依旧派出了郜林出任单前锋,他的本意是通过边路传球,由郜林在中路抢点,而陈涛隐藏在他身后伺机发炮,但令人遗憾的是,两个边路并没有完全打开。而且即便是出现了机会,队员们也都主动放弃了边路传中的招数,而一味地选择中路强突。比赛打到下半场,随着贾秀全不停调兵遣将,缺少磨合的国奥队更是丝毫战术思想都没有体现出来。

  反观日本队,则体现出了较高的战术素养,即便是身高明显低于国奥队,他们也是在边路耐心地寻找战机,他们两个漂亮的进球都是由边路球员传中制造的。

  出路只能靠整体

  从这场失败中可以明显看出,国奥队在整体配合方面逊于日本队不只一个档次,杜伊要想带领国奥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能在整体配合上下工夫,从而改变国奥队缺少配合意识和战术素养、只会单打独斗的痼疾。

  在这方面杜伊应该有足够的经验,毕竟他在非洲大陆执教过。非洲球员的个人能力相当强,但却缺乏整体配合意识,这也是大家公认的,而目前的国奥队也是严重缺乏整体配合意识,杜伊能否把在非洲的成功经验用于国奥队从而将国奥队彻底改造,令所有人期待。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