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度交手国奥依旧完败 贾秀全频繁换将只为杜伊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国奥0比2完败于日本队 技战术全面落后

  信报讯(记者郭梁)让中国足协和杜伊本人紧张了好一阵子的中日青年足球对抗赛,昨晚终于在东京大竞技场决出高下,中国国奥队在全场几乎都无法找到进攻办法的情况下,0比2完败于日本国奥队,不过在新帅杜伊眼里,国奥队表现得还不错。

  全场比赛

  国奥仅一次闪光

  事实上,即便没有“新帅面前首演”这层意义,本场中日青年足球对抗赛也是被中国足协以及这支国奥队特别看重的,毕竟这是今年中日青年足球系列对抗赛的最后一战,而在前两场中日双方各赢得一场胜利之后,本场比赛也就变成了2006年度中日青年足球的决战。

  比赛的开始阶段,国奥队还是让中国球迷看到了希望的。国奥队的第一次进攻就给日本队带来了极大威胁。郜林率先由左路展开冲击,不到1分钟就赢得边路任意球,而在主罚任意球没能顶到落点后,陈涛再次底线传中,而这一次,守在后点的郜林胸部停球,紧接着就是左脚抽射。不过,临门一脚很业余的老毛病又一次在中国球员身上得到了体现,郜林的这次射门居然又高又偏!

  

再度交手国奥依旧完败贾秀全频繁换将只为杜伊考查

  朱挺单挑对手,不处下风,不过却淹没在战术匮乏的洪流中。IC/供图头球也丢

  国奥身高无优势

  就在所有人都在期待国奥队下一次出彩的时候,国奥队却在后面的90分钟里再也没有打出这样有威胁的进攻,日本队也因此放心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7分钟,日本队利用国奥队罚角球的机会打出凌厉的快速反击,中路跟进的梶山阳平头球破门。日本队在第81分钟再次用反击敲开国奥队的大门,虽然王大雷出击解围的球是碰在对方前锋平山相太的手臂上弹进球网的,但主裁判认定并非故意手球。0比2,国奥队干净地输掉了这场中日对抗赛,以1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全年的中日青年足球系列赛。

  鼓励队员

  杜伊赛后说满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奥新帅杜伊表示日本队所进的第二个球是“马拉多纳式的进球”,杜伊认为中国队全场比赛有着和日本队同样的机会,日本队仅仅是通过两次反击获得进球,他为中国队的球员们感到骄傲,他认为中国国奥队有很美好的未来。

  而在本场比赛之后,杜伊也将正式带领这支国奥队踏上冲击2008年奥运会前四的征程。

  【赛后口水】

  国奥上下输得心服口服

  昨天的中日之战,日本队所进的第二个球最为蹊跷,因为中国国奥队门将王大雷的单手解围,不偏不倚击中了日本前锋平山相太的手臂弹入球网。这个不折不扣的手球,在赛后居然没有人提出异议,可见中国国奥队对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心服口服。

  “其实当时主裁判就在不远的地方,但由于是在日本球员的身后,因此他的视线完全被挡住了。”赛后,国奥队后卫谭望嵩说。不过,国奥队并没有人提出异议,因为在大多数中国球员和教练组看来,即便没有那个手球进球,国奥队仍然会输掉这场比赛,因为对手的整体战术水平确实在国奥队之上。对于比赛的过程,一位国奥球员说:“如果是一对一,可能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输给对方,但日本队确实在整体战术水平、队员之间的配合以及传接球的合理性上比我们要好一些。”

  信报记者郭梁

  【赛后论道】

  频繁换将只为杜伊考查

  没有换人的限制,这是中日青年足球对抗赛的一个事先约定,而昨天,中国国奥队将这个约定发挥到了极致,前前后后共有18名球员上场,此举只是为方便杜伊在最短时间内对这些球员有一个基本了解。

  与前两场在国内进行的中日对抗赛有所不同,从比赛的第39分钟开始,国奥队就做出了换人调整,表现不错的郜林在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被朱挺换下,随后,赵铭、闫相闯、邹游、沈龙元、张可、王洪亮又相继替换上场,使国奥队首发阵容当中,只剩下队长陈涛、门将王大雷、后卫刘宇和谭望嵩坚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如此多的换人,将国奥队的战术完全打乱,而在下半时的失球与被动,也正是因为球队战术混乱所致。又一次完败于日本国奥队,就为了让主教练最快速度了解队员,代价是不是大了些?信报记者郭梁

  【新帅亮相】

  杜伊提前进入主帅角色

  在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科维奇作为“第三者”出现在会场,已经让人有些意外了,而昨天中日青年足球对抗赛的现场,杜伊以一身标准的中国队主教练的装束坐在了主教练的专用椅子上,一脸严肃的杜伊看样子已经提前进入角色。

  从出发前往日本之时的不发一言,到前天训练时的细心观察,再到昨天坐在主教练位置上冷眼观看整场比赛,并在比赛中不时给指挥比赛的贾秀全支招,杜伊科维奇角色的变化真是一天一个样。

  昨天,杜伊科维奇并没有像之前他所说的那样“只做看客”,因为首先他没有跟南勇一起坐上主席台;其次,一身标准的中国队主教练的装束,再加上自己占据的那个替补席最靠近中线的位置,杜伊科维奇在向亿万中国球迷宣告:“我来了,我现在就是国奥队的主教练。”比赛中,杜伊的翻译就坐在杜伊与贾秀全的中间,不时将杜伊的建议以及贾秀全的一些思路相互转达;而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尽管杜伊并没有直接对下半时的战术安排给出什么意见,但他却一一鼓励了场上的队员,其亲切的形象也让队员们没有忘记——这就是他们未来两年中的主教练。

  信报记者郭梁

  【三言二拍】

  19年后沦为乱打乱撞

  也许新来的杜伊并不知道,在19年前,也是在昨天这块名叫“东京大竞技场”的体育场里,也是中国国奥队,他们是2比0完胜过日本国奥队的。也正是那场比赛之后,中国国奥队第一次进入了奥运会的决赛圈。19年后,物是人非,中日国奥队,乃至中日足球真正是调了个。

  事实上,昨天所有在现场的人中,中国国奥队的指挥者贾秀全是经历过那场比赛的。19年前,作为中国国奥队的主力中后卫,贾秀全也堪称是那场比赛的功臣。而今,在同一片场地上,他指挥的国奥队却0比2完败日本国奥队,不知贾秀全作何感想。昨天赛后,贾秀全并没有在媒体面前提及此事,但谁又知道,贾秀全是否愿意搬出19年前的那件事来刺激眼下的国奥队员,或者去刺激刚刚接手,还什么都不清楚的杜伊呢?这个恐怕只有贾秀全本人才知道了。

  其实对中国足球而言,指望一个把加纳队带进世界杯16强的教头带国奥队进奥运会四强,这是无法解决什么问题的,且不说这个任务是否能完成,即便完成了,就能说中国足球就站在了亚洲之巅?恐怕没有人会这么看。看看今天日本球员在世界足坛上的影响,看看那些欧洲球队听到日、韩国家队时的那种肃然起敬,再看看我们的球员在昨天比赛里的乱打乱撞,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真的应该冷静地反思一下了。画饼充饥,饮鸩止渴,这都不是办法。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