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中场悍将解析败因 直面差距提醒自己要尽职尽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中国国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与日本国奥进行了中日对抗赛的第二场较量。遗憾的是,中国国奥并未能为刚刚上任的新帅杜伊科维奇献上见面礼,再度以两球落败。赛后,国奥的中场大将崔鹏谈了比赛的感受,他认为国奥队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至于留给杜伊的印象,崔鹏的心态很好,表示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中国队踢得怎么样?

  崔鹏:问题现在还没有总结,对于这场比赛,也谈不上什么,我觉得这场比赛至少大家踢得非常努力,虽然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也是有原因的,我觉得主要的原因是集训的时间太少了,我们其实谈不上在一起集中,从集训到集中,严格的讲大家人员凑齐一天的时间都没有,我们就踢比赛了,所以也没有办法,所以在场上大家相互间也存在着一定的不默契,这也是有情可原的。当然除了这些,大家身体也比较疲劳,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因为在此之前大家一直都在俱乐部里踢联赛,身体也比较累,导致这场比赛输掉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虽然日本离我们中国很近,只有三个小时的飞机,但是我们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在体能上恢复不过来。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场比赛和上场比赛相比,

中国队有什么不同?因为在此之前日本方面一直在强调说看了中国队的训练之后,发现
中国足球
都在进步,是这样的吗?

  崔鹏:这是他们的一种炒作,在此之前他们并没有看过中国队的训练,至少在这场比赛中在人员上有了一些改变,还有就是说这支球队肯定都一直在改进不足,所以说变化肯定是有的。但是并不是像他们说的那样,我们有很大的改进或者很大的改变,并不是如他们所言。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待中国队在比赛的过程中在临门的一脚总是把握不住,这是什么原因?

  崔鹏:也许我们有创造机会的能力,但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是有些欠缺,也可能是平时训练的不够,也可能是遇到了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办,但是能够有创造能力的机会这也有足以证明我们还是有能力的,只要我们能认识到不足,我们就会有改进和提高。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失掉的那两个球?

  崔鹏:第一个球可能是因为失误,所以丢掉了一球也是应该的,第二个球其实是手球,虽然说裁判没有吹,当然裁判既然已经没有吹那粒球,我们也只能说是接受那粒球。

  新浪体育:从球员的角度来讲,现在还有什么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吗?

  崔鹏:我感觉其实我们今天发挥的还是可以的,从个人的能力来讲大家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大家在这场比赛里大家也都尽力踢了,也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也就这样吧。

  新浪体育:你觉得给杜伊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崔鹏:我认为新教练来了应该是有一个新的精神和面貌,作为球员我想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服从教练的安排,不管说是谁来执教我们,我想我作为球员都应该做好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想我自己能够尽职尽责,对得起我自己就可以了。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