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称磨合不够致败 直言对两个失球负直接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3:32 新浪体育
王大雷称磨合不够致败直言对两个失球负直接责任

王大雷扑救为时已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2,同样的比分,中国国奥在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再次败在日本国奥的脚下。赛后,王大雷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直言国奥与对手仍有些差距,但输球的根源还是在于备战时间太短,在比赛中队员之间的默契感明显不足。而对于两个失球,大雷直言自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待这场比赛,你觉得中国队发挥的怎么样?

  王大雷:我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没有以前踢的好,我们这场发挥的不是很理想,原因可能是大家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太短了,磨合的也不好,配合的时间也非常短。直到比赛的前一天,我们才凑齐18人。这之前大家又都在各个俱乐部去打联赛,身体也非常疲劳。而且我们18名球员都来自不同的俱乐部,在联赛里各个俱乐部对每个球员的要求也都不一样的,所以当大家再回到这个集体来的时候,可能就需要一段时间去磨合一下,这样大家打起来才会有默契感。但是现在我们的默契感显然还不够足,所以打起来就显得比较生硬一些。

  新浪体育:从这两回合的较量来看,你认为中日足球是否有差距?在哪儿?

  王大雷:我感觉日本的足球的整体实力还有个人的能力都要比我们要稍好一些,但是我们实力并不比日本足球差,应该还是不相上下的。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磨合不够,再有一个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还在国内打联赛,队员身体也都比较疲劳。但是

日本队不同,他们在一起已经集训大概有两个月了,所以说他们练的也比较系统,也比较流畅,默契感自然也会好一点,而我们此前更重要的任务是在打联赛,所以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就不如对手。我们一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就与他们有些差距。但是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的底子还是非常好的。所以说,我们在一起加强一些训练,有一段时间的磨合,在比赛里我想我们不会比他们差。

  新浪体育:你作为守门员,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失了两个球,对此你怎么看?

  王大雷:作为一个守门员,失球肯定是跟我有关系的。第一个球是没有呼应,我在后边也没有指挥好后防,让中间漏人,最后导致丢球。第二个球也和我出击失误有直接关系,但是这个球肯定是要出击的,确实也没办法。我手碰到了皮球,但很遗憾没能扑出。还有一点,我对这个球的预判和观察还不够,导致失球。应该说对于这个失球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新浪体育:你通过这场比赛,因为杜伊马上就要上任了,你觉得这场比赛你给杜伊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王大雷:这个并不重要,一场比赛并不能决定一个主教练对一个球员的看法。应该说我留给杜伊的第一印象应该还是不错的,虽然我们失球了,但是这场比赛我打的还算中规中矩。虽然有些细节处理的还不够好,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期待着杜伊他能够给我们国奥带来一些好的和新的和先进的东西,让我们学习得以提高。

  新浪体育:在昨天采访杜伊的时候,他提到了最欣赏的球员就是你,而且他说你是一个天才球员,对此你怎么看?

  王大雷:当然这是这个教练对我的看法,其实我自身也存在很多的不足,我还会慢慢去练,我的年龄还小,对我来说作为一个守门员还有很大和的发展空间,我会一直努力的,一直会做的更好。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日本东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